大同集團旗下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3519)薄膜太陽能電池產線尚未量產,就已在市場引起轟動。上月舉辦的德國太陽能光電展中,傳出有約200MW(百萬瓦)的訂單排隊搶購,總金額近200億元。由於訂單規模是綠能量產初期可供應量的五倍以上,綠能有意加快第二條薄膜產線架設,以因應需求。

綠能總經理林和龍3日證實,薄膜產品確實在德國會展上受到高度矚目,不少買家有意購買,估計訂單總量約200MW,遠超過綠能今年薄膜產線實際產出可供應量,因此綠能現在正研擬對策,不排除訂購第二條產線。

綠能的薄膜太陽能電池設備採用美商應用材料(Applied Materials)的機台,產品面積相當於面板8.5代產品,規格是當今業界最大。林和龍說,綠能第一條30MW的薄膜太陽能電池產線裝機已邁入最後階段,本月底前就能試機量產,趕緊交貨給客戶。

綠能薄膜太陽能產線加入後,將成為台灣橫跨傳統結晶矽與薄膜領域的太陽能業者,大同集團董事長林蔚山已喊出未來綠能薄膜太陽能電池目標產能上看1,000MW。

綠能3日並公布上月營收7.8億元,連續11個月新高,破除市場先前憂心營收下滑的疑慮,年增率為132.43%;上半年營收累計42.06億元,年增率151.71%。由於營收持續強勁成長,加上訂單來源無虞,且股價回檔已深,3日買氣轉強,終場以漲停板179.5元收盤,較前一個交易日上漲11.5元。

林和龍說,綠能太陽能矽晶圓長晶接單持續暢旺,產能利用率也相當不錯,目前看來第二季毛利率應與首季相去不遠,薄膜太陽能產線加入後,營運成長更具動能。

綠能訂單大排長龍,透露薄膜太陽能電池市場隨著傳統太陽能電池多晶矽材料大缺下,勢力正逐步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