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來總裁白文正遺體 澎湖尋獲

寶來證券金融集團總裁白文正前天下午搭機到澎湖,隨後與家人失去聯絡,4日上午6點多,澎湖漁民在大倉島西嶼間海域發現一具浮屍,立刻報案處理,警方發現此具男屍身上有白文正的健保卡,經查證後確認是白文正,目前正在調查死因。

司機:說要去古厝 過橋即下車

在馬公機場候客的計程車駕駛翁從說,酷似白文正的男子上車後說要去「二崁古厝」,他載對方行經跨海大橋的西嶼端橋頭時,對方說要走到五公里外的二崁古厝,下車後卻走往漁翁島遊客中心,後來被建物遮住身影。他曾擔心:「這個人該不會要跳海吧?」

警方3日傍晚拿著白文正的照片到馬公機場詢問排班計程車司機,翁看到照片後說,前天傍晚,長相酷似白文正的男子搭他的車說要去「古厝」,他問是不是「二崁古厝」?對方說:「對,對。」談妥車資為六百元後上路。

翁從說,車經跨海大橋白沙端橋頭時,男子下車上公廁,之後又坐上他的車,快要到西嶼端橋頭時,對方表示要下車,他問:「二崁古厝還沒到,你確定要下車?」對方說:「沒關係,我可以散步過去。」又拿出一千元。因是提前下車,他找錢五百元,對方道謝後朝漁翁島遊客中心走去。

翁從表示,當時他看著那名乘客的背影,曾懷疑:「該不會要跳海吧?」但回想對方在車內時,神情並不悲傷,應該不會出事。見對方走得不見人影,過了一會兒,也沒有自遊客中心方向回來,他才開車回機場,直到3日警方拿著白的照片來詢問,他才知道自己載的可能是寶來集團總裁。

寶來應變 安撫員工情緒

寶來金融集團總裁白文正驚傳失聯,寶來證高層將白文正失聯一事發布重大訊息,引起寶來集團員工震撼。寶來集團旗下各事業體3日下午5時許,由各事業負責人向員工轉達此重大訊息並安撫員工情緒,寶來強調有能力應付此突發狀況。

寶來投信3日由董事長張嵩峨、投資長楊定國向員工轉達重大訊息,寶來曼氏期貨也將重大訊息轉給每位員工。寶來集團今年風波不斷,有員工坦言,「士氣確實會受影響,但相信老闆不會有事。」一位寶來高層難過的說:「希望白總只是到澎湖散心,暫時找不到而已。」

寶來期表示,相對於其他集團事業體,寶來證僅為寶來期的大股東,是較獨立運作的公司,不致受白文正失聯事件衝擊。

熟悉白文正的寶來高層透露,白文正最近確實承受較大壓力,由於一直無法聯絡到白文正,加上派人前往澎湖尋人仍無所獲,為掌握黃金時刻,不得已必須向警察局報案協助大規模搜尋,並發布重大訊息公告此事。

涉張俊彥供養風波 寶來白文正澎湖失蹤

涉入考試院長被提名人張俊彥供養風波的寶來集團總裁白文正,前天(二日)下午搭機到澎湖,隨後與家人失去聯絡;他妻子3日向警方求助,要求協尋,白的友人擔心他想不開跳海。

澎湖縣警察局長陳長勝說,白文正(五十五歲)的太太魏明春和四名員工3日下午到警察局,指白文正前天下午飛到澎湖,隨後手機就打不通了;她到馬公航空站調閱監視錄影帶,確認白文正出機場後坐上計程車,希望警方幫忙找人。

陳長勝指示刑事警察大隊了解,查出白文正是前天下午四時卅分搭乘從台北起飛的復興航空班機,傍晚五時卅分抵達馬公,出機場即搭上計程車離去;警方根據車號,找到搭載白文正到跨海大橋的計程車司機翁從。

由於未查到白文正離開澎湖的班機紀錄,警方研判除非偷渡,否則他應該還在澎湖。警方在跨海大橋及附近二崁古厝區查訪,但沒有人看過他。

據了解,白文正四名男性友人前晚曾拿著白文正照片到跨海大橋附近的竹灣派出所詢問,說白文正最近情緒不穩,有自殺傾向,擔心會想不開,希望警方幫忙注意。

不過,由於友人到派出所詢問時間與白文正到澎湖的時間僅相差四、五個小時,警方認為短短時間就急著找人,不合常理。

警方並說,3日晚接到一名觀光客的電話,指本月一日上午就看到白文正出現在馬公機場,因為白文正長得高大,很容易認出來。警方說,這部分還要調艙單清查,如屬實,兩天之間如此密集往返不太尋常。

根據家屬和計程車司機的描述,白文正前天穿著咖啡色上衣、深藍色長褲及米色夾克,拿一個黑色手提包。

警方說,漁翁島遊客服務中心附近有一處廢棄碼頭,曾經發生過走私偷渡,白文正若要從這裡偷渡,不無可能;不過他並未被限制出境,似無必要冒險。白文正若真想不開跳海,附近海流湍急,生還機率不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