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PC產業趨勢

根據IDC統計,06年全球PC產品出貨量約可達2.3億台,YoY+10.8%。其中桌上型電腦出貨量約為1.41億台,YoY+4.2%;筆記型電腦出貨量約為7,469萬台,YoY+24.5%;Ultraportable與server出貨量依然還是遠低於DT與NB,分別各為656萬台與713萬台。展望07年,在軟硬體世代交替的效益下,預估全球PC出貨量可成長YoY+11.7%,達到2.57億台,成長率優於06年的10.8%。


在NB產業出貨量逐年成長,以及新硬體設備研發快速的影響下,NB與DT的價格逐年拉近。根據IDC統計,05年DT與NB之溢價幅度約為56.8%,而06年溢價幅度已經降為54%,預估2010年溢價幅度將會降至46.5%。而NB在攜帶方便性而言遠勝於DT,故未來NB滲透率將會逐年提高。

二、筆記型電腦的冷卻技術

NB自1986年推出以來,CPU工作頻率不斷地升高,導致發熱量由10W迅速增加至35W以上。再加上NB內部安裝主機板、硬碟、光碟機、電池等組裝元件不斷地密集化,而外觀尺吋卻不斷地輕薄化,散熱模組所能設計之空間已寥寥無幾,其散熱設計難度較DT為高,目前市場主流為空冷式散熱模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