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富、國泰金控董事長蔡宏圖昨(3)日語出驚人地表示,「台股中長期投資價值浮現」,國壽將找有價值的投資標的。至於政府希望保險業資金進場救股市,蔡宏圖說,「我們每天都進出股市啊,」對於政府的要求,他以平常心看待。

國泰金昨天以60元開盤,隨後摜破60元整數關卡,一早最低來到58.9元,創95年4月下旬以來新低點,尾盤在政府基金點火下,股價緩步拉升,以62.4元、上漲1.2元收盤,是近一年10個月來新低。

國泰金近期股價跌不休,從5月2日波段高點86.8元,跌到昨天的盤中低點58.9元,即使還原2.5元現金股息後,跌幅仍近達三成,相當於市值跌掉了235.63億元。

國壽第一季底可運用資金共2.1兆元,占整體保險業資金7.5兆元近三成。國壽第一季底在台股的部位僅1,626億元,占可運用資金的7.8%。若國壽登高一呼,帶動其他保險公司進場逢低承接,對跌跌不休的台股將有相當大的助益。

國泰金控昨日與中國東方航空舉辦商務合作記者會,蔡宏圖與東方航空總經理曹建雄均親自出席,顯示對雙方合作的重視。久未接受媒體採訪的蔡宏圖顯相當心情不錯,對媒體的提問有問必答。

蔡宏圖表示,東方航空是國泰金控多年的合作夥伴,有相當好的合作經驗,希望未來能繼續拓展合作項目,至於細節都還在談。

蔡宏圖也針對最近表現甚差的台股發表看法。他認為,台股主要受到國際盤的影響,包括油價、物價大漲都會影響股市,政府雖然推出救台股的很多政策,但效果需要時間才看得出來。

不過,話鋒一轉,他說,「台股中長期投資價值已經浮現」,國壽將找有價值的投資標的。媒體好奇他所指的有價值投資標的是指哪些,他笑而不答。

國泰金策略長李長庚也說,全球都有通膨的問題,台灣也不例外,但因為台灣有兩岸題材,比別人有多一點的想像空間,過去台股漲得也比別人少,因此可以逢低承接,但低點是多少要自己判斷。

另外,國泰世華銀將參股福州銀行的消息甚囂塵上,蔡宏圖對此表示,國泰對大陸的城市銀行的確有興趣,但現在希望多瞭解一點。至於是否要參股福州銀行,蔡宏圖說:「再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