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3日上演破底翻紅劇碼,股市氣氛為之一振,儘管台股這一小跳勉力接近5日均線,但這一波台股重跌超過2,000點,卻有21檔個股一周來三大法人已買超逾千張,領先大盤站上5日均線。

大盤從9,309點下滑以來幾乎沒有回頭跡象,單日K線相當難突破5日線,短期均線均呈現空頭排列,以領先大盤站上5日線且三大法人明顯買超的公司來說,一周來買超最高為奇美電(3009),高達2.49萬張、京元電(2449)、華紙(1905)也都有1萬張以上的買超。

奇美電因市場估計該公司第二季營收將突破千億元,較首季成長一成,單季每股稅後純益超過2元,下半年旺季會較上半年更熱絡下,股價已經站上5日、10日線,積極挑戰月線,雖然3日三大法人單日賣超3,200張,但一周來三大法人買超達2.49萬張。

這一波領先大盤突破5日線的電子股中,以上游為主,除了奇美電外、小型面板股的勝華(2384),IC設計族群中的原相(3227)連續二個交易日漲停,立錡(6286)、同欣電子(6271)、數位相機鏡片的大立光(3008)等也表現強勢。

非電子股,則以漲價題材為首選,例如國際紙漿價格居高不下,使得華紙(1905)受惠;至於以飼料和肉品為主要業務的大成(1210),第二季營運則可望同步受到肉品行情走揚、飼料價格水漲船高所推升,表現可期。

高油價及節能減碳風大吹,使得巨大(9921)、美利達(9914)兩家腳踏車業者,儘管在大盤大幅下滑下,在出現反彈契機之際,仍是法人搶進及股價率先反彈的族群。

航運股則有中航(2612)及台航(2617),其中台航以巴拿馬型船為主,已有八艘船舶於上半年換約,因此法人估台航今年獲利表現將倍增,中航則在今年現金股利高達6元,殖利率達7.7%,也使得法人一周來對於二檔股票多有著墨。

3日台股破底翻紅,大盤若能順勢反彈轉強,領先大盤的個股搭配三大法人明顯買超,應能扮演盤勢上攻的領頭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