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來,觀光股紅。陸客首發團今日到達台灣,昨日觀光股成為最強族群,上市上櫃的股票全部漲停板。

暑假就是觀光業旺季,六福(2705)和劍湖山(5701)第1季因為景氣關係業績慘澹,雙方都將希望寄託在大陸客。

劍湖山位處日月潭及阿里山二大熱門景點起點,擁有地理位置優勢,還要再蓋Hello Kitty主題樂園及飯店,搶攻陸客;六福村也在園區內蓋度假旅館,目標星馬、香港和大陸客人,以收入園率和住房率相輔相成效果,也方便計畫陸客一系列的套裝行程。

墾丁也是暑假的熱門景點,六福旗下的墾丁六福莊也接獲陸客首發團的百間住房訂單,六福皇宮也要搶下高價商務散客的市場,斥資8000萬將所有的客房換床,採用Westin飯店集團的「天堂之床」。

晶華(2707)、國賓(2704)也有2到3團左右的住房訂單,飯店業七月的住房率樂觀估計會有二成的成長,不過投顧業者也提醒,陸客觀光商機估計要到第四季才會開始發酵,陸客來台後的「實質貢獻」也還需要評估和摸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