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美麗的女人,總不乏男性熱烈追求;一個迷人的男人,在強調女性獨立自主的世代,哦,更不乏如狼似虎撲上去的年輕女孩。

「勾引他、撲上他、推倒他。」是年輕女性啦啦隊朋友私下最熱烈的隊呼,可能早打倒施明德的「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的古代名言,哈。

看似浪漫愛情故事 你卻不是唯一主角

不可否認,這樣的美女和型男雖然都不是螢幕上的明星,卻擁有愛情粉絲團互相較勁,這種故事,無論在校園或工作環境都常發生。

但真相,有時卻是我們厭惡的,因為並不像戲劇電影小說那般浪漫純情。

她,的確是一個美麗的女子,對你總是輕聲細語,溫柔關懷;脆弱時,會流下眼淚,讓你心疼;她從不曾忘記在你的網站回應、傳簡訊問候你、給你MSN笑臉。

他,的確是一個迷人男人,對妳體貼備至,會說笑話給妳聽;心情沮喪時,會讓妳看見,卻勉強還好;他從不曾忘記在妳的網站回應、傳簡訊問候妳、給妳MSN笑臉。

於是,你心動了,想到對方願意坦誠脆弱、又如此溫柔對待你,感受自己有多麼獨特,直到有一天,你發現,她或他對待每個異性都一樣,你不是唯一,你心碎、受了傷、不願承認,更有趣的是,最後,你通常會幫對方找理由,來說服自己,呵。

自組粉絲團 和每個人搞曖昧

老實說,這類美女型男,對一般人觀感,根本是和每個人搞曖昧嘛!不真誠!想一魚多吃……但,請稍安勿躁,他們也沒有錯,他們只是想取悅每個異性朋友,也渴望自己被喜歡,這讓他們充滿自信和存在感。

你或許氣憤的疑惑:「為什麼條件這麼好的人,還希望這樣被認定?」因為他們自小習慣了,被說漂亮、帥氣,長大後發現,只有這些條件,還是不夠。

畢竟,他們不像明星,會有自動組織的粉絲團,所以他們只好,自組粉絲團。

但最重要的問題是:「愛情,怎可能有粉絲團?」

寧當偶像粉絲 謝絕成為愛情粉絲

偶像,是距離愈遠愈美;戀愛,則是愈談愈親暱。

這是喜歡搞曖昧又習慣放電的美女、型男的人生功課……你不需要管他們的學習進度,你只需要癒合自己的創傷或發憤圖強改變歷史,像我的上海朋友迪迪或愛琳娜。

迪迪一直以為自己戀愛了,遇到了一個聰慧可愛又溫柔的男人,直到她發現男人對每個女人都一樣,她原來是他的愛情粉絲團裡的一員,即刻清醒;愛琳娜的切入角度和迪迪不同,她要當唯一,反其道而行,「勾引他、撲上他、推倒他」還不夠,她費盡心力,要讓他愛上她……也做到了,英勇打敗群雌,她是他的唯一了,愛琳娜才發現自己和對方的生活習性差異很大……進退兩難。

看這些朋友的真實案例,很傷感,我卻笑了,因為自己也曾經扮演過那兩種角色,都不開心、不快樂。

只剩下一個觀點,我挺認同,我願意當我的偶像的粉絲……可是啊,愛情真的沒有粉絲團,我對成為這種粉絲沒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