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發生在英國的真實故事。有位孤獨的老人,無兒無女,又體弱多病。他決定搬到養老院,並宣佈出售他漂亮的住宅。購買者聞訊蜂擁而至。住宅底價八萬英鎊,但很快就炒作到十萬英鎊,價錢還在不斷攀升。老人深陷在沙發裡,滿面愁容,心想,要不是健康情形不佳,他是不會捨得賣掉這棟陪他度過大半生的住宅。 一個衣著樸素的青年來到老人眼前,彎下腰,低聲說︰「先生,我也好想買這棟住宅,可是我只有一萬英鎊。但是,如果您把住宅賣給我,我保證會讓您依舊生活在這裡,和我一起喝茶、讀報、散步,天天都快快樂樂的──相信我,我會用心來照顧您!」

老人頷首微笑,決定把住宅以一萬英鎊的價錢賣給了他。 也許有人會問:「何時我才能遇到如此好康?」其實應先問自己:是否有為人著想的心胸

?真誠關懷的態度?如果答案肯定,自能散發令人信任的磁場,如同星雲大師所說:「謙虛服務才有前途,禮貌尊重才有人緣,良好習慣才有威儀,勤儉好學才有成就。」就算不幸遇到逆境,也會出現善緣來幫忙度過難關,如此,則無往不利。

完成夢想並非得要佔人便宜,有時擁有一顆為人著想的善心,幸運之神就會降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