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3種悲傷,妳會要哪一種?」兩性教主柳思問前來討教的3個女人說:「第一種是妳和一個很疼愛妳的男人結了婚,過了10年完美的夫妻生活後這個男人死於一次意外。」
3個女人中有一個舉手說:「這個聽起來很悲傷,但是如果25歲結婚,我才35歲,我可以去尋找下一個男人。這個情況我接受。」舉手的女人是健美的黑皮。黑皮有個愛劈腿的老公,所以她嚮往完美的婚姻生活。

「第二種可能是妳和一個男人結婚,兩人過了20年還算美好的婚姻生活,然後這個男人愛上了別人堅持要和妳離婚。」柳思繼續說著。


至少還有美麗回憶
那個看起來白皙柔弱的女子毫不猶豫的舉起手說:「如果一定要有點遺憾,那就挑這個吧。我不喜歡死亡,那意味著一切結束了,我不想要。至少我還擁有20年美麗的回憶,45歲的我還不算太老,我可以重新開始新的人生。」這個叫做白牙的女人正面臨一個失業在家卻常常對她暴力相向的老公,身心極度痛苦。
「第三種可能是妳嫁給一個和妳完全不對盤的老公,你們之間的結合是一場誤會,從此就生活在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平淡生活中,彼此在婚姻中沒有背叛過彼此,但是也沒有愛過彼此,一直終老。」柳思淡淡的敘述著。
灰姑娘緩緩舉起手說:「我不愛背叛,更不要死亡,人生原本也就是一趟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旅程,太陽下沒有新鮮的事情,沒有期待就沒有失望。我現在只想要平安。」
灰姑娘的老公在家閒閒的不工作,出門就去找情人訴苦。黑皮和白牙都鼓勵灰姑娘和老公離婚,灰姑娘承認她沒有勇氣面對孤單和別人的眼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