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3)日先下洗後上衝,早盤一度大跌超過200點,但台積電跌停後,買盤旋即介入,帶領大盤往上強拉300點,收在7,394點,較前天上漲40點,上下強震324點,演出「破底翻」的走勢。瑞展產經董事長陳忠瑞指出,由於融資已減、企業相繼實施庫藏股,「台股中期底部已經出現」。

證期局昨天表示,外資上月賣超1,158億元、淨匯出12.32億美元(約新台幣375億元),顯示外資賣股所得資金,大部分還停泊在台灣。外資這波減碼台股,並非全為應付贖回,應該只是先行獲利了結,對台股仍有相當期待。

股市昨天開盤五分鐘後,台積電即因外資大賣下觸及跌停價,讓不少投資人傻眼。昨天的強勢股包括股價已跌深的IC設計股、觀光類股等。不過三大法人昨天都站在賣方,外資賣超達160億元,散戶則勇於搶反彈,昨天融資餘額3,055億元,較前天增加0.55億元,

陳忠瑞表示,這一波主要是高油價引起的通膨連鎖效應,股市領先基本面反應,造成全球股災,但是反應至此,應已到達一定程度;而且,近期融資大幅減肥,這二天也有多家企業宣布買回庫藏股,顯示公司已經認為股價相對便宜,加上台股超跌等因素,都有機會解讀為中期利空已經反應完畢,底部已經出現。

雖說台股表現搶眼,但昨天亞洲其他股市表現多不佳。但陳忠瑞認為,從美股的GDP及上月的製造業指數分析,並沒有特別惡化,台灣股市面對十年台海政策開放的結構性變化等政治利多尚未充分發酵,未來股市走揚的機率相對高於其他市場。

證期局統計,外資在今年前三月淨匯入約160億美元,4 月轉為淨匯出,而5、6月外資擴大淨匯出幅度,但第一季外資匯入資金力道相當大,上半年外資淨匯入仍有123億美元(約新台幣3,751億元)。惟對台股賣超幅度擴大,外資上半年賣超上市股票780億元、賣超上櫃股票82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