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股3日開盤重挫5.16%,但政府作多企圖心強,盤中政府釋出擬開放陸資投資台股激勵,證券股由日盛金(5820)領軍攻上漲停,多檔證券股強攻至漲停,再加上政府基金買盤點火,帶動金融股整體反彈氣勢。

金融指數受到外資持續調節賣壓衝擊,一早指數摜殺至901點,900點大關險些不守,午盤前也一直維持重挫走勢,午盤過後傳出行政院院會通過「重新檢討放寬基金投資涉陸股之海外投資比率」,配合政府基金點火拉抬,金融股指數一路推升,尾盤一度由黑翻紅,最後是以950點收盤,小跌0.8點。

行政院通過的「重新檢討放寬基金投資涉陸股之海外投資比率」,內容包括取消現行投資港澳H股、紅籌股10%比率限制,且不予設限。同時,投資大陸掛牌上市有價證券比率則由現行的0.4%,放寬為10%。

此外,未來還將檢討調整直接投資40%的限制,以及兩岸協商開放陸資投資台股等相關政策,並將適時檢討調高。市場法人預期,此一政策將對於使金融業未來開拓大陸與港澳市場,將更有利。

日盛金3日一早9點半過後就拉上漲停,頗受到矚目,隨後也帶動證券股由重挫翻揚,其中金鼎證(6012)、宏遠證(6015)、康和證(6016)、大眾證(6022)等都以漲停收市。

日前已率先宣布執行庫藏股的京城銀(2809)股價表現也相對不弱,以上漲逾3%收盤。

外資3日續站在賣超,賣超中信金(2891)達7.02萬張、元大金(2885)5.6萬張、第一金(2892)3.72萬張、富邦金(2881)2.81萬張,上述五檔個股,凡遭到外資砍殺,一早股價都遭到摜殺跌停;此外賣超台新金(2887)及新光金(2888)都超過1萬張。

仕欽債權銀行之一的安泰銀(2849)3日公告,仕欽向該行借款餘額尚有5,000萬元,但將以設質的定存單行使抵銷權沖償授信本金,預估最大損失不超過3,380萬元。

安泰銀表示,授信戶仕欽經銀行同業提示還款保證票據,於6月25日因存款不足發生跳票。事件發生後,經清查仕欽於該行借款現欠餘額5,000萬元。安泰銀強調,未來將依法律程序主張該行債權,先將設質的定存單共計1,620萬元行使抵銷權沖償授信本金,未來並將努力回收剩餘債權,預估最大損失金額不超過3,380萬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