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iPhone上市,很多人都迫不及待的探索它的新奇功能,卻也有少數人拿了iPhone就拆解,揭開蘋果的一大機密:iPhone有哪些組件、這些組件是誰做的。

秘密大白後,這些組件的供應商都吸引投資人,股票在iPhone推出後的美股第一個交易日大多上漲。iPhone如果繼續熱賣,組件廠商就可以等著數鈔票。

和iPhone的功能一樣,組件廠商是哪些,蘋果不但自己列為最高機密,也要求組件廠商守口如瓶,廠商個個戰戰兢兢,只要漏了口風,以後別想做蘋果生意。但是專家和科學迷不管這些,ThinkSecret、iFixit、Portelligent、Semiconductor Insights等網站競相揭秘,一邊拆iPhone,一邊更新最新進展。根據拆解結果,iPhone十多個組件包括英特爾、三星和德州儀器等知名大廠。

iPhone兩型分別賣499和599美元(約台幣16000和20000元) 。各組件合計成本分別是200和220美元(約台幣6600和7200元),不包括最後的組裝成本。i-Phone最後在何處組裝不得而知,專家分析一定是在勞力價格較低之地。言下之意蘋果賺翻了。

美國廣播公司(ABC)網站報導,iPhone在29日上市後,頭兩天就賣了52萬5000支,讓蘋果進帳2億5000萬美元(台幣82億元),而且買iPhone的人,95%選比較貴的8GB型,每支599美元,成為蘋果的最新吸鈔機。

專家原先預測iPhone上市兩天可賣大約20萬支,低估了全美遍地出現的搶購人潮。iPhone推出之時,正值第二季結束的關口,蘋果的第二季報表7月25日公布時,帳面將漂亮無比。

如今手機用戶興起「改宗潮」,大批本來使用其他公司手機者,紛紛改信iPhone。用戶調查業者發現,搶購iPhone的人,超過三分之一說要停用手上的摩托羅拉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