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今(4)日將召開例行性委員會議,國安基金委員昨天表示,是否授權啟動護盤機制,並未列入正式議案,但依往例,也不排除在臨時動議時有人提出討論,結論為何,還是要看今天討論情況而定。

據了解,國安基金運作多年來,對於是否啟動護盤機制一事,都是採取共識決,只要有一、兩位委員有不同意見,就不會做出決議。因此,今天會議結論,每一位國安基金委員的態度,都是關鍵。

一位在野黨推薦的國安基金委員表示,上次國安基金曾因國際因素進場護盤,結果住了很久的「套房」,因此,對於最近受歐美股市影響而表現不佳的台股,他反對啟動護盤;他說,這是國際因素,國安基金的5,000億元,真要護也護不完。

這位委員說,雖然開會通知上的會議議案中,沒有是否授權啟動護盤機制,但不排除有人會在臨時動議時提出。

另一位執政黨推薦的國安基金委員也表示,國安基金必須在具有點火效果時才宜啟動,除非國安基金可以確保目前是點火的最低時刻,否則仍應尊重市場機制,不宜輕易護盤。他表示,情況如何,還是要看今天開會大家討論結果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