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流二極體三雄股價持續上攻,除產業進入旺季以及除權息題材外,國際油價飆漲以及國內牌價創新高,也形成推升股價觸媒,統懋半導體(2434)與台灣半導體(5425)兩檔同鎖漲停價與創新高,而強茂繼轉換公司債以及現金增資案六月中旬生效後,轉增資案也在三日生效,股價也衝高到四一元波段新高。台半與統懋今年以來漲幅逾倍,強茂也高達九三%,令人咋舌。

    整流二極體廠商第二季淡季不淡,其中強茂與台半第二季獲利業績延續首季表現機會相當大,而整流二極體營運規模較小的統懋五月營收更逆勢創歷史新高,也被看好第二季業績優於首季。由於第三季起為整流二極體產業傳統營運旺季,包含廠商本身以及法人均看好業績持續成長表現。

    整流二極體族群除權息則是另一個受注目焦點,其中台半將率先於七月十九日除息交易,每股分派一元股利,而統懋雖然直到六月二十九日才舉行股東會通過每股○.四元現金股利後,不過當日董事會隨即決議訂定八月十五日為除息交易日。至於強茂在六月十五日有國內可轉換公司債以及現金增資兩案自動生效,其中可轉債額度三億五千萬元,現增案額度一億元(暫定認購價二八元),而強茂的盈餘與公積轉增資案也在七月三日自動生效,預計最快會在七月底或八月間除權息,每股分派一.二元股利(現金○.五元以及股票○.七元)。

    週二台股指數攻堅九千點,由於國內牌告油價反映國際油價而創新高,跨足太陽能領域的統懋以及台半兩檔均強勢攻上漲停,創新高價位,目前股價均已站上五十元關卡;而強茂雖然漲勢較緩,不過股價也衝高到四一元價位、創波段新高。檢視六月以來漲勢相當可觀,台半達六成,統懋四六%,強茂為一成;其中小型股統懋第二季以來股價漲幅逾倍數,強茂與台半兩檔漲幅也超過三成;如進一步檢視今年初以來股價表現也令人咋舌,漲幅最低的強茂達九三%,台半達一二三%,統懋漲幅更高達一七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