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周五果然是漲少跌多,昨天大跌後逆轉拉升,但今 (4)日開高後震盪走低,盤勢沈悶,再回測7200點。其中,宏達電殺到跌停,台塑、台化、奇美電、群創、大立光、中信金、元大金等指標股大跌,跌勢停不住。終場加權指數以7228.41點作收,下跌165.69點,市場成交值982.53億元。
 
台股大盤今天又回復開高走低態勢,盤面逐步回軟,高低差達189點,昨天逆勢拉升的下影線,吐回一大半。本周周指數下跌320點,周線連續四周收黑;在空頭佔上風,市場信心有待提振,下周7000點下檔勢必將面臨考驗。

國際油價上探145美元創新高,今晨道瓊指數雖上漲73點,但日韓、港等亞股漲跌互見。日股午後下跌60點或-0.45%,韓股在記憶體股、鋼鐵股下挫,午後下跌30大點或-1.92%;港股午盤則上漲234.55點或1.1%暫收,而上証指數午後下跌50點或-1.87%,維持下探走勢。

在昨天台股早盤大跌,最低創7115點今年及波段新低,後續盤勢大逆轉,反以上漲40點作收,高低差達324點,並留下長下影線。今日早盤雖開高,但美股今晚休市,國際油價又攀高,且盤面也受到寶來證券集團董事長白文正自殺過世消息感染,盤勢相當沈悶,盤勢走低,尾盤跌勢加重,跌幅達2.24%。

今天大陸人民來台觀光各首發團與直航班機正式抵台,兩岸三通題材初步實現,但是未來可望受惠的觀光、營建、航運等相關類股卻相當疲弱,晶華、華航、長榮航等跌停。法人表示,目前市場更趨理性,持續觀察目前開放陸客觀光、周末包機直航的經濟效益。

今日主要權值股多轉疲弱,傳產股台塑、台化、台塑化大跌,台塑收盤更貼近跌停;金融股由中信金領跌,尾盤元大金下殺重挫。電子股方面,台積電僅見小跌,但宏達電大跌,尾盤殺落跌停,奇美電、大立光、群創大跌,電子股走勢再受到壓制。

資深業內表示,國際油價持續上漲,美股等國際股市不穩定,台股市場心理面不安,市場信心低落,加上外資持續賣超,賣超金額連續上百億元,目前市場融資餘額雖然下降,但買盤進場強度不夠,下周維持下測整理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