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不到兩年,珍妮對老公最常說的枕邊細語竟然是:「好想離婚。」老公問她說:「妳把好想離婚的理由列出來,我試著改進看看。才剛收人家禮金嘛,別這樣。」

「你很自私。你只想自己的事情。你很懶惰。你就是一張嘴說風涼話。我忽然覺得和你結婚是在自找麻煩,還不如一個人生活,一切靠自己,也不用擔心你的事情。」珍妮說了一大串,老公很快的反駁說:「妳的理由其實不多,就是嫌我不關心妳,有點冷漠。其實結婚又不是從兩個人變成一個人,合而為一的黏在一起。結婚就要像一個家的兩個柱子,有點距離,各有足夠空間,才能撐住一個家。我是自主自我,不是自私。」


不滿是因為有男人
珍妮心知肚明,真正讓她對老公不滿的是因為她遇到了一個過去老同事大衛。大衛是個善良的男人,過去珍妮對他始終有好感。大衛換過兩個女朋友,最近正是空巢期,他忽然和珍妮約會起來,他們覺得彼此才是最談得來的伴侶。有一次珍妮和大衛赤裸著身子躺在床上休息時,珍妮問大衛說:「我離婚後再嫁給你好嗎?」大衛淡淡的說:「妳老公不會答應的,妳那麼可愛。」珍妮問說:「這算是拒絕嗎?所以你也只是想和我玩玩囉?」
那次之後大衛就有意無意的疏遠,不久在一次攤牌中大衛說:「我的前女友又回來找我,我答應她試試看,試試能不能在一起。謝謝妳給我的一切。」
從此珍妮不再和老公提到那四個字的枕邊細語了。「我想了很久,我願意接受妳的提議,我們離婚吧。」有天夜裡老公在枕邊對她耳語著,她愣了一下,不是夢,是真的。她看著老公想著要如何回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