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M產業市況不佳,繼台塑集團旗下DRAM廠南科、華亞科暫緩12吋廠投資計畫,就連南科與美國記憶體晶片大廠美光合資興建的亞美科技量產時程也將遞延。南科高層10日透露,亞美原訂近期遷入機台的計畫確定「暫緩」,景氣轉佳再重新啟動。

亞美是繼德商奇夢達(Qimonda)與南科合資興建華亞科技、日本爾必達(Elpida)與力晶合資設立瑞晶電子之後,台灣第三家「中外合資」的12吋晶圓DRAM 記憶體晶片廠。

據了解,亞美原定近期開始遷入機台,明年第一季試產,除了資金的合作,南科與美光也將共同研發、分享新製程技術。但隨著台塑旗下南科有意將亞美量產時程向後遞延,這座第三家中外合資12吋廠開業也將暫時「緩一緩」。

南科4月宣布,透過將旗下原8吋晶圓二廠改裝成12 吋廠的方式,與美光合資興建亞美,雙方各持股五成,預計2009年底前雙方各投資現金5.5億美元,初期月產能約4.5萬片。

南科高層表示,由於DRAM市況不佳,加上旗下華亞科股權歸屬問題仍不確定,董事會對「短期暫時不遷入機台」達成共識,至於何時重新啟動,華亞科股權敲定與DRAM市況回穩時機是兩大關鍵。

南科高層坦言,目前台塑集團對於DRAM投資採「保守擴產」的態度,除亞美量產暫緩,南科自有的12吋廠原訂明年第二季達月產能6萬片的規劃,也將延後,暫時維持現階段每月3萬片的產能。

南科高層強調,亞美雖然暫緩裝機量產時程,但8吋廠改建12吋廠的硬體工程,包括無塵室規劃與一般管路設計仍繼續進行,保持策略彈性,一旦市場回穩,亞美可以馬上遷入機台提升南科戰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