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指數直直落,九月底殖利率已攀升至7.83%的新高紀錄。投信法人指出,根據過去大盤殖利率竄升至該時期的高點時,往往伴隨波段低檔的浮現,之後指數皆出現超過58%以上的大波段漲幅,目前台股價值因恐懼而被明顯低估,正是分批入場的時機。

     全球金融海嘯襲擊而來,外資不斷撤出,雖然政府宣布三大救市措施,特別是實施縮小跌幅限制由7%降至3.5%。法人指出,過去縮小跌幅限制多數為非經濟事件,但此次觀察金融事件擴散至實體經濟的程度、各國救市計畫的效果尚有變數,限制跌幅的作法效果恐有待觀察。

     外資狂賣 今年撤資131億美元

     而此波大盤一路下跌的賣壓首推外資,根據彭博最新資金流向顯示,截至上周為止,國際資金已連續21周賣超新興亞洲,台股更成為外資提款機,國際資金今年來已從台股撤資131億美元,打破過去連續三年淨買超紀錄。其中,九月以來台股更成為新興亞洲中外資賣超最大的市場,外資一個半月共計賣超台股45.62億美元,超越南韓的38.2億美元。

     由於外資持續賣超、指數一路下跌,台股殖利率也來到新高紀錄。據證交所統計資料,台股九月底的殖利率已來到7.83%,是台股有殖利率統計以來的新高紀錄。

     匯豐中華投信指出,自1990年以來,5次大盤殖利率竄升至該時期高點時,往往伴隨波段低檔的浮現,爾後台股均出現超過58%以上漲幅。目前台股價值因充斥恐懼而明顯被低估,正是分批價值入市好時機。

     恐懼創造時機 跌深反是利多

     除殖利率外,法人表示,跌深是股市最大利多,雖然目前無法預測趨勢何時可以反轉,不過隨著各國救市措施逐漸發酵,市場恐慌殺盤的氣氛將會慢慢緩和下來,此時若股市出現波段窒息量後,則可視為底部訊號出現,此時即可分批布局。

     法人表示,目前大盤99周K、D值已經落底,9月K、D值也將在本月落至20以下的長線低檔布局區,積極型的投資人可待9周K、D交叉向上進場布局,保守的投資人則等待9月K、D值交叉向上再進行進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