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面板大廠LGD今(14)日將召開第三季法說會,領先各大面板廠率先公布財報,由於LGD與友達(2409)不管是在財報或是股價上,都有高度連動性,LGD率先釋出景氣風向球,應可替本季以及明年面板產業的景氣走勢定調。

     不過由於面板第三季景氣未如預期,法人預期,LGD第三季獲利也不樂觀,瑞銀證券已預估友達第三季提前進入赤字,等於面板產業提早進入寒冬。

     本季面板廠法說會,市場普遍抱以悲觀態度,甚至預期本季的產能利用率會更低,昨日瑞銀證券預估友達第三季將虧損30億元至40億元,與市場原先預期的獲利約70億元差距極大,加上監視器以及TV的報價幾乎是以慘烈形容,因此法人對LGD的財報也不看好,加上LGD第二季庫存金額就已經增加超過30%,LGD的庫存在本季的狀況,將攸關整體產業趨勢。

     倘若友達、LGD提前於第三季進入虧損階段,第三季財報將是面板廠最近6個季度以來,首度由盈轉虧。

     LGD將於今日率先公布第三季財報,根據LGD第二季法說會預估,由於第三季面板報價大幅滑落,LGD在第二季初步估計,第三季的稅前息前折舊前獲利率(EBITDA)將銳減至25%,較第三季的38%下跌13個百分點,LGD先前也表態10月將不減產。

     根據面板廠的說法,由於第三季景氣走勢不如預期,第三季表現也落後第二季法說會上的目標,因此第三季的減產幅度應低於第二季法說會上釋出的10%至15%,第四季進入淡季之後,面板廠的產能利用率將會比第三季更低,以現階段大部分尺寸跌破Cash cost之下,面板廠等於是處於Cash out的狀況,面板廠只能以持續減產因應。

     LGD在法說會前夕,股價雖然因為美國ADR大漲逾9%而跌深反彈,但是上周五盤中重挫至2.28萬韓元,創下去年以來的新低紀錄,昨日收盤上漲1,100韓元,收盤價為2.61萬韓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