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部份的愛情都無道理可循,尋找愛情專家幫忙解惑指點,是你我免不了的心安方式。你或許只是要人推一把,適時點破執著謎語,但專家畢竟不是你,一但專家的意見失效,你也無法哭鬧上吊要求重新來過。愛情裡的心魔橫行全世界,愛情裡的專家更俯拾皆是,但誰能點石成金,讓你永不傷心?於是,我們最後還是獻給自己一個又一個的問號。

由烏瑪舒曼與柯林佛斯及傑佛利迪恩摩根主演的《我的意外老公》,敘述傑佛利的女友在結婚前夕,突然對終身大事恐慌萬分,緊急致電給廣播電台愛情專家烏瑪舒曼的Call in節目,烏瑪隨口問個幾句就讓對方打消了結婚計畫,成為又一個婚禮前夕臨陣退縮的落跑新娘。

傑佛利為了向烏瑪報復,讓她嘗嘗人生被毀掉的感覺,於是拉好友入侵烏瑪的結婚登記資料,「幫」她從未婚變成已婚,而這位意外老公,就是傑佛利。烏瑪為了能和未婚夫柯林順利結婚,努力找出這位意外老公,兩人相會後,烏瑪覺得傑佛利真是個死纏爛打的高手,糾纏黏人不打緊,還硬要陪她去試吃蛋糕。

編導從挑蛋糕這件簡單事情,讓烏瑪開始對這位剛開始看起來覺得超級不對頻的傢伙產生些許花火。一般人多半一次只嘗一種蛋糕,傑佛利竟異想天開地要烏瑪把兩種不同蛋糕混著吃。烏瑪一開始百般不願意,但傑佛利就是硬要烏瑪吃一口,烏瑪勉為其難地配合吃,才發現把兩種蛋糕混在一起吃竟然可口萬分。女人對蛋糕多半沒輒,蛋糕像是贏取女人芳心的捷徑,甜蜜輕嚐,彷彿也能感染幸福快感。

這時對照了烏瑪本來的未婚夫柯林無暇陪她挑蛋糕,隱喻兩人雖然生活幸福美滿,但那只是架設了一層幸福的外裹糖衣,內在卻缺乏靈魂交流。從試吃蛋糕這回事,令愛情專家忍不住也對自己將到臨的婚姻產生質疑。

而傑佛利到頭來也弄假成真,原本只是要對烏瑪的人生進行反擊,質疑她那些自以為是的愛情哲學根本是狗屁不通,沒想到自己竟愛上她。

愛情就是這麼一眼瞬間,兩人最終一吻定江山,雙唇緊貼,靠著這股最簡單的魔力,總能清楚界定對頻機會。於是,婚姻開始考驗兩人燃燒激情之後,最終成為剩餘價值?還是永久保值、終身保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