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歐、美地區太陽能模組報價出爐,歐洲每瓦大漲3歐分,來到4.72歐元,創今年第二季以來新高;美國雖維持平盤每瓦4.85美元價位,但仍是去年9月以來新高。

台灣太陽能業者已感受到業界強勁需求,茂迪(6244)、益通(3452)、昱晶(3514)等大廠9月營收全數創下新高,昱晶營收月增率更超過兩成,與市場趨勢同步。

業者表示,第四季是太陽能業的淡季,加上近期全球金融環境不佳,業界原預期太陽能模組需求將受到衝擊,但歐美兩地價格仍維持高檔,顯示市場需求仍相當強勁,尤其歐洲過去每月波動約在1至2歐分左右,10月竟大漲3歐分,應與西班牙等地政府持續補助有關,產業不受全球經濟不振衝擊。

尤其美國也在近期通過國家型的大型替代能源補助案,未來當地市場需求也不容小覷,一旦歐、美兩地消費持續暢旺,將更能確保整體產業趨勢持續向上,是目前電子業中最具能見度的產業。

根據太陽能專業網站Solarbuzz報價,10月歐、美兩地太陽能模組價格打破淡季束縛,美國雖與9月持平,但每瓦價格仍達4.85美元,是去年9月以來最高;歐洲地區9月下跌2歐分,一度引發業界疑慮,但10月則大漲3歐分,每瓦報價4.72歐元,創今年第二季來新高。

Solarbuzz指出,歐、美兩地太陽能市場需求仍強,以10月來看,報價走揚的商家總數已連續第五個月超過報價走跌的商家。

業者對於營運趨勢持續向上充滿信心,且認為市場規模仍會持續擴大,除了歐、美等主要市場外,日本也預計在2010年時要達到裝置量4,000MW(百萬瓦),以目前日本裝置量僅2,000MW來看,未來爆發力仍十足,尤其在太陽能發電與目前傳統發電達到同價時,產業大幅成長的趨勢將更清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