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企業文化的形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其中很大的一個關鍵因素是領導人的理念與價值觀,及他的身教與言教。日常中他的一言一行皆潛移默化著全體員工的素質與氣質。

像王永慶節儉與嚴謹的精神,影響著台塑實事求是的企業文化;裕隆汽車創辦人自創品牌的願望一直帶領著裕隆嚴凱泰,至今仍然為國人品牌奮力走出去。

領導人要有可傳授的觀點,然而化為行動時,是一種情緒、活力跟膽識。情緒跟活力就是,一個領導人即使在最困難的時候,依然要保持樂觀,所以領導者的EQ要很高,甚至在最沮喪挫折的時候,也要充滿活力。

2009年其實就是考驗領導人最佳的時機,在不景氣的時候,如何展現沉穩的毅力帶領團隊衝出重圍,才是好的領導者的智慧。

很多企業的CEO在公司最艱困的時候重回崗位和夥伴們奮戰,展現在困頓時期激發團隊的活力與動力。鴻海的郭台銘與蘋果的賈伯斯,皆是最好的例子。

領導人沒有悲觀的權利,愈是艱難的時候愈能顯現膽識與智慧。

我們每天都要做很多決定,而且愈高的領導者,每天面臨都是很複雜的決定,因為簡單的決定輪不到他,複雜的決定往往都是選擇題,不是是非題,沒有絕對的答案,取捨之間就看要犧牲什麼換取什麼。

有膽識的領導者看到的不是如何獲取最大的利益,而是如何製造雙贏,如何爭取資源及夥伴們的支持,如何以短期的吃虧換取長期更大的便宜。

領導者的膽識與冒險精神也是相關的。有的領導人是看到80%的成功率才下去做,當然比起只看到20%的機率就出手的人,雖然看似成功機率大,但往往先機盡失,只能當個追隨者。

有膽識的領導者會在看到機會之時,評估情勢、做好功課、下好判斷、設立停損點,然後全力衝刺。當然風險相對高,中間遇到挫折也必須懂得適時調整,因為在做的過程中才能學到經驗,如果沒有踏出第一步,永遠不知道離目標有多遠。

我相信台灣很多科技公司在投入新產品研發時都遇到相同的抉擇,當聯發科研發出多合一的手機晶片時,不知道可以成就中國的山寨文化。

現在產品的差異化愈來愈小,企業的籌碼是人,然而會影響一家公司的營運,最重要的還是領導人的理念、活力與膽識。

經營GDI 你就是經營者 也就是領導者

如何扮好領導者角色 帶領夥伴邁向成功之路

你準備好了嗎?

 

你還在等什麼?

想成為網路直銷業的大老鷹嗎?

 

 

 

請選擇資源最豐富的<呆呆向錢衝團隊>

引導你走向成功之路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咖啡王子蔡大哥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