鵬程和信美兩個人在25歲結婚,當時在同一家大公司工作,婚後,後來鵬程辭去工作創業。鵬程創業初始賠了不少錢,靠信美維持家庭。
信美又要忙工作又要忙孩子,忙到洗澡時常常睡昏在浴缸裡。10多年苦撐過來,鵬程的公司逐漸成氣候,此時信美又有了第三個孩子,她離開原來的職務,回家當全職家庭主婦。


情婦不會潑冷水
忙碌的生意使鵬程變空中飛人,很少回家;而信美的重心則是孩子……男主外女主內的生活,看似分配均衡,但青天霹靂出現了,鵬程對信美說話越來越沒有耐心,直到她發現鵬程有了外遇,外遇對象正是公司裡能幹美麗、常陪他出國的行銷經理。
她找鵬程質問,為何他一成功就沒了良心?鵬程卻理直氣壯告訴她:「我們很久都沒有共同話題了,心靈已經無法溝通。她很懂我,可以聽得懂我說的話。她會肯定我,不像妳,總是潑我冷水。」這是她的錯嗎?信美既憤怒又委屈。是的,他們老早無法溝通了,鵬程老早不在意她,常把她的話當耳邊風,當她一想聊天,他就說很忙或很累,她還百般體諒不吵他─沒想到他竟還怪她!
成功後的男人變成陳世美很常見,雖然男人都覺得自己不是故意不要糟糠妻。兩人生活重心不同,關注的話題和活動必然有別。而心態也不一樣了:成功的男人需要一個分享他偉大的女人,在另一個女人面前,他可以享受被崇拜的感覺,講起奮鬥史,加油添醋也無所謂,不像老婆知道他有多少斤兩─她因為太了解他,常常只能潑他冷水。
男人永遠需要肯定,萬萬別主動提起他們當年落魄窮酸,只能分享他們的偉大,不管他們的人生成功或失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