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故作家理察‧卡爾森(Richard Carlson)在《別再為小事抓狂4:無壓高效工作術》(Don't Sweat the Small Stuff at Work)一書中指出,時間不夠與精力損耗通常是壓力來源,他建議用以下3個方法來降低壓力來源,提升工作效率。

第1招:避免談話變成閒聊

偶而跟一些朋友談到生活中的種種問題,原本無可厚非,但如果加油添醋、愈扯愈遠,將原本該談正事的時間,用在大談八卦,工作當然好像永遠也做不完。

如果你仔細研究自己如何「浪費時間」,結論通常是花太多時間與人聊天、講電話;然而,你其實根本沒時間與精力這麼做。更糟的是,這樣的行為還會使你被時間追著跑、被工作壓得喘不過氣,因而開始怨天尤人,殊不知這都是自己造成的。

想擺脫「偷走時間」的閒聊,可以試著縮短談話時間(例如,不要提出某些會引發冗長話題的問題),或是等到自己真正有空時,才主動加入聊天。這樣做的目的,並非要使人變得冷漠,而是要提醒自己應該如何說話、說多少話;尤其是當你說出來的話,已瀕臨閒聊八卦的危險邊緣時,更要小心。

第2招:承認這是「自己」的選擇

「我每天工作12小時,如果不這麼做,我很可能會丟了飯碗!」

你曾經這麼抱怨嗎?如果有,請同時記起以下這句話:「決定一天工作12小時,是你自己的選擇。」如果你勇敢一點,可以冒險轉職,少賺一點錢、放棄現有職位,換取自由的人生。但是,畢竟你沒有這麼做。

想要化解來自職場的負面情緒,首要之務就是不再認為自己是犧牲者。每個人都必須承認,在職場上無論遇到任何問題(加班過度、難相處的同事),你都是在做「自己想做的事」,因為這是你自己選擇的工作。

也許有人會說:「這不是我的選擇,是我沒有選擇的機會。」別再嘴硬了,承認吧!一切都是你自己的選擇,你目前所遭遇的一切,都是你對所有事情(包括生活方式、收入與失去工作的可能)選擇過後的結果。

人們最大的障礙,往往是不願承認目前的工作狀況,完全都是「自己的選擇」,因為一旦承認,就很難再把所有事情怪罪於自己以外的人事物。然而,唯有擺脫「我很可憐」的受害者思維,才能掌控生活,體驗更多的可能。

第3招:在家度假,充分休息

好不容易盼到7天假期,你計畫去旅行,於是趕在休假前拚命工作,以免影響其他人的進度。等到不得不打包時,才匆忙地把所有要帶的東西塞入行李箱,飛車趕往機場。抵達目的地後,你急著在假期內享受完所有事物,才不枉這得之不易的假期。

假期結束,拖著疲憊身軀的你,彷彿已有好幾個星期都沒好好休息過一樣,隔天還得準時上班,展開又一輪的「長期抗戰」。

假期是用來放鬆、恢復與充電的,不過要是沒安排好,有時反而會製造出更多壓力。既然如此,何不試著在家度假?

在家度假,首先要做的是承諾自己絕不工作(一分鐘也不行),不接打任何與工作有關的電話,甚至連家中電話鈴聲也關掉。如此一來,你將發現自己終於有機會充分享受家庭生活的快樂——孩子們終於能在家中見到父母,而不是匆匆一瞥,這比到任何地方度假,都來得開心又放鬆。

雖然是在家度假,但是你也可以規畫得就像出國度假一樣:請人到家中按摩、不開伙叫外送或到外面吃大餐、請鐘點女傭整理家務……花費不過是出國度假的零頭而已。

可以陪伴家人、放鬆心情,又花不了大錢,在家度假,何樂而不為?

你還在等什麼?

想成為網路直銷業的大老鷹嗎?

 

 

 

請選擇資源最豐富的<呆呆向錢衝團隊>

引導你走向成功之路

美商GDI 呆呆向錢衝團隊邀請您 共創網路互助事業

簡單的事 重覆的做~ 重覆的事 快樂的做~ 

免費諮詢服務:
skype:tsaiyingjiun
msn :
yingjiun_tsai@hotmail.com

QQ : 860045259
e-mail:tsaiyingjiun@yahoo.com.tw

手機:   0910-999564     咖啡王子蔡大哥

 

 GDI  ∣.WS  ∣在家工作  ∣網路創業  ∣網路兼職網路行銷居家創業網賺系統

SOHO在家上網  網路賺錢  在家創業  網路開店  用部落格賺錢 博客賺錢

網路商機  致富  夢想   百萬年薪  找工作  幸運好工作  網域名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