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 OPEC 調升 2010 年全球石油需求預測、美元走弱,刺激商品需求增加,使得原油價格站上每桶 74 美元,達 7 星期以來最高。
OPEC 預測 2010 年全球經濟復甦,將可增加讓全球每日原油需求增加 70 萬桶,達 8493 萬桶。先前,在美國能源署 (EIA) 也調升 2010 年全球原油需求後,OPEC僅預測每日增加 20 萬桶。

美國紐約原油期貨價格上漲 88 美分至每桶 74.15 美元。倫敦布蘭特原油期貨價格則上漲 1.04 美元至每桶 72.40 美元。

美元兌一籃子貨幣匯率貶至 14 個月最低,也有助於推升黃金和原油等依美元定價的商品價格。

儘管原油期貨連續 4 個交易日上漲,不過由於投資人對於美國經濟復甦的速度仍有所疑慮,所以油價仍未能突破每桶 75 美元的一年高點。

由於日用品巨頭嬌生 (JNJ-US;Johnson & Johnson) 財報數據令人失望,美股周二皆下挫。而石油價格對此企業財報數據都相當敏感,因為這攸關經濟是否已全面的復甦。

花旗期貨分析師 Tim Evans 表示,美元走弱是油價上漲的原因之一,不過油價也與美股指數相關連。

另外,美國的寒冷天氣也刺激油價上漲。美國氣象局預測本季的第 1 波寒流襲擊東北部和中西部,使得燃料油需求量較平常激增 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