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近日高檔震盪,上周五因國際股市回檔而跌破五、十日線,其中,波段反彈以來,持續疲弱的電子類股表現相對弱勢,日線連五黑,且即將失守月線關卡,法人評估,電子股自七月二十六日股災後始終不振,OTC指數幾乎沒有反彈,上市電子指數卻連日走弱,是否能在月底季報公佈激勵下轉強,出現落後補漲行情,以近期狀況來看,似乎還要繼續等待。

     七二六股災以來,台股跌幅超過一八%,低點來到七九八七點,不過,之後隨著國際股市反彈,大盤至今漲幅最高也超過一八%,幾乎將越過前高九八○七點位置,卻是目前國際股市上,少數還沒越過前高的市場。

     若以美國股市四大指數八月中反彈至今漲幅來看,漲勢最強者為那斯達克(NASDAQ),波段漲幅最高超過一八%,其次,為標普(S&P500)與道瓊(D&J)指數,漲幅分別為一一%與一三%,最後者為漲幅不到六%的費城半導體指數,明顯可見反彈走勢中,美國電子股展現強勁力道的成績。

     但對應國際股表現,台股本波段攻擊主力則多在傳產龍頭股上,電子股表現僅以少數題材性標的上,即便是九月營收亮眼的IC設計股,走勢也不見吸金效應,上市電子類股指數連五日收黑K線,趨勢明顯偏空,而OTC指數則是在大盤翻揚近二成反彈的同時,表現不動如山,也令市場產生電子股有機會落後反彈的預期。

     元大投顧表示,NASDAQ突破拉回,使得電子股中期走勢值得期待,但是不是現在仍難以判定,因此,後市特別注意何時出現NASDAQ出現明顯強於道瓊的訊號。

     展望後市,面板、背光模組等光電產業,不論產品的售價或是企業的獲利,都已明顯優於過去幾年,因此,中期的股價表現,也應該會獲得平反,得到正面的肯定。原先強勢的原物料股,因為FED仍有進一步降息的機會,所以報價也還有再度飆高的可能,因此短線仍宜偏多看待。至於金融、資產等類股,則屬中長期的初升段,拉回也可以向下逢低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