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外政經情勢及重大事件:

l          ()聯發科  要賣揚智股票,聯發科評估處分旗下揚智科技持股,淡出非核心事業。傳出聯發科最快可能在今年底前處分所持有揚智股權的四分之一左右,每股在65元至70元,將採盤後交易方式轉讓持股,目前有多家金融機構、私募基金、外資等表示興趣。

l          ()南山人壽新買家出爐  大陸西南首富是股東,南山人壽交易案買主昨天出爐,香港博智和中策集團以21.5億美元買下南山的97.57%股權。在香港掛牌的中策集團(近期所配售的新股名單,赫見有大陸「西南首富」之稱的中渝置業主席張松橋。

l          () NAND Flash技術競賽跑過頭 效能下降、不適用SSD 眾廠猛推存疑慮,NAND Flash新技術x3(3-bit-per-cell)x4(4-bit-per-cell)陸續問世,東芝(Toshiba)和新帝(SanDisk)陣營技術最領先,已開始導入高容量快閃記憶卡應用。

※產業、上市櫃公司動態:

l          思科以29億美元收購Starent Networks,據紐約時報(NYT)報導,思科(Cisco)宣布其將以29億美元,或是以每股35美元收購Starent Networks

l          LED9月營收創歷年新高 3Q獲利亮眼,受惠於中大尺寸背光源及照明應用成長,台系LED9月營收續創佳績,業界統計,LED上、下游廠9月營收總計約新台幣69.27億元,月成長約19%

l          遠紡更名遠東新 房市展身手,遠東紡織召開股東臨時會,正式更名為「遠東新世紀股份有限公司」。遠東新的土地資產達47.5萬坪,估計總市值達780億元到1,110億元之間,以目前股本計算,每股有潛在價值達17元到24元。

l          鴻海 搶進Xbox360供應鏈,鴻海耕耘遊戲機市場再下一城,繼從和碩手中搶回SonyPS3部分訂單,最近外資圈傳出,又入列微軟Xbox360遊戲機新供應商,加上旗下鴻準代工任天堂Wii,等於全球三大主流遊戲機製造大餅盡入鴻海家族。

l          新壽斥資115億元 買內科3棟大樓,新光金控再出手,買下台北市內湖區「亞太經貿廣場」ABC棟,總價達新台幣115890萬元,預計滿租每年可創造近12億元租金收入,報酬率約4%

l          國銀登陸設點 不限前十大,金管會研擬放寬本國銀行到大陸設立辦事處條件,取消資產及淨值排名前十大規定。本次政策最大轉變,是將從過去的家數限制調整為強化財務健全條件,包括資本適足率從現行的8%提高到10%等。如果相關辦法確定,符合條件可申請赴大陸設置辦事處的銀行家數可望大幅增加。

l          台積 明年營收要增兩成,晶圓龍頭台積電17日將舉行年度運動會,董事長張忠謀將以總執行長身分主持,台積電內部傳出,張忠謀看好明年,所設定的年營業額成長目標至少兩成,為月底法說會利多暖身。

l          LED設備廠 訂單滿滿,LED廠受惠背光源商機興起,紛紛啟動擴產計畫,台系相關設備業者如健鼎、萬潤、旺矽及雷科等將陸續擴產,以因應龐大需求。

l          榮化獲利 笑傲化工股,李長榮化工前三季每股稅前盈餘4.5元,中碳前三季每股稅後純益4.03元,獲利成績不僅笑傲化工類股,更是泛塑化族群上市公司的獲利前二名。

l          台灣大將轉型數位匯流公司。台灣大看好Android

l          華銀南港售地 1元定輸贏,華南銀行二度公開標售台北市南港路三段的4,566坪土地,中悅集團出手精準,由中悅機構總裁李兩平等4人具名出價的第1標,以293,8888,889元,一元之差擊敗出價293,8888,888元江陵建設董事長林美東,奪標勝出!

l          和泰車延長中古車保固期

l          燁聯大陸廠漲價

l          杭州紡織產業 向台灣業者招手。紡織科技論壇 今開講。遠紡促環保 TPEE薄膜

l          精磁透明導電膜 明年初量產。台塑EVA封裝膜 年底投產

l          LGD上修TV面板目標逾四成,南韓面板大廠LGD執行長權瑛秀指出今年全球液晶電視面板出貨量,將會從原先預估的1.2億片大幅提升至1.71.75億片。由於拉升幅度實在太大,引起市場議論;友達董事長李焜耀傍晚聞訊表示,這應該是數字遊戲。

l          愛普生投影機在台市佔 挑戰35

l          宏碁召回五款英業達代工筆電

l          駱泰訂單 能見度至明年底

l          東麗太陽能板充電器 應用廣 

l          嬌生營收下滑 獲利成長

l          全球房地產市場 復甦有望

l          國際油價狂飆 明年上看125美元

l          DRAM封測廠 業績旺到明年Q3DRAM價格急漲至2美元以上,國內外DRAM廠不僅將產能利用率由第三季七成提高到第四季的九成,製程微縮速度也加速,包括三星、美光、海力士等陣營,已開始以50奈米投產,爾必達也積極微縮至60奈米以下。由於製程微縮加上DDR3投片量大增,封測產能年底前已確定供不應求,加上價格順利調漲,包括力成、福懋科、華東等均展開大擴產計劃,業績可望逐季成長至明年第三季。

l          微星估AIO市場明年破千萬台

l          聚鼎Q3獲利季增近倍

l          PCB行情加溫 南亞現轉機

l          台玻獲利轉強 內外資看好

l          大億9月稅前盈餘 去年來新高

l          台橡新興市場布局 動起來

l          興富發瘋狂買地 鳴出雙響炮

l          佳醫 卡位大陸後市有撐

 

 

 

*********  3561昇陽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