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球星王建民的未來不但是台灣人關心的事,也成了美國大聯盟的「大代誌」。大聯盟官方網站十三日下午的首頁新聞,就是洋基球團正式宣布不與王續約,結束雙方近十年賓主關係的相關報導。

     建仔尋求明年復出的態度很堅決,他透過經紀公司代表表示,個人復健計畫完全不受不續約影響,他將在十二月底赴美,明年一月四日前往阿拉巴馬州接受名醫安德魯斯的複檢。接著會一如過去幾年一樣,前往位於美國亞歷桑納州的費雪訓練營進行自主訓練。

     也就是說,五年大聯盟生涯一直穿著最顯赫條紋洋基隊服的建仔,生涯首度恢復「自由」,成為自由球員,包括洋基在內的大聯盟三十支球團都可透過他的經紀公司八方環球洽談合約。

     洋基不與建仔續約的原因不外乎,建仔受的傷是較難預料的肩傷,所以不願冒險花依勞資集體協議條款中規定的,至少四○○萬美元來續約。

     洋基總經理凱許曼代表球團說出不與建仔續約之掙扎:「毫無疑問的,我們做出了很艱難的抉擇。洋基還是希望能延續雙方的合作關係,但現在一切都尚未決定。」洋基留有餘地,並未把話說死。

     建仔的經紀人尼洛在洋基公布不續約後,旋即為建仔發聲:「我們了解這只是一個必要程序,洋基雖然不願換約,但傾向用較低的價碼留住王。現在我們就會考慮各種可能與機會。」

     若洋基重新爭取建仔,建仔就有權與屬意他的其他球團比較,找出最適合明年再出發的落點球隊。

     尼洛也同時釋出關於建仔的利多訊息,意圖要各隊來競標:「王建民會在明年五月的第一周就準備妥當,他目前的復健進度遠超過預期,一周可以練投二至三次。目前為止,一切都很順利。」

     依據美國各媒體臆測,中意建仔的球團包括道奇、水手、大都會、紅襪、游騎兵等隊,而郭泓志日前也向他招手,一起攜手效力道奇。

     雖然目前只在臆測階段,不過都存在著建仔明年再出發後重披洋基戰袍,或與小小郭、胡金龍組成「道奇台灣三雄」的可能。而建仔換新東家,反過頭來對決A-Rod、吉特等老洋基隊友的景象,也不無可能發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