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風暴持續衝擊全球股市,台股也跌跌不休,今日盤中再創波段新低。根據統計,以7 年前的波段低點3411點為基準,對照8大類股的表現,其中尤以金融股表現最為疲弱,盤中低點493.4點距7年前的488.7點僅有4.7點之差,下週一將面臨關鍵的7年低點保衛戰。

由美國次貸問題所引發的金融風暴,正由美國本土向歐陸以及全球各地肆虐,影響所及,除了不少知名大企業陸續宣佈破產,甚至連諸如冰島也宣佈國家破產而向俄羅斯求助。此一金融風暴重重的打擊了全球的投資信心,使得各國股市紛紛慘跌,台股也無法倖免於難。

台股自520後,指數自高點9309點反轉以來,已呈現5個月月線收黑的窘境,雖然政府相關部門極力釋出利多,並祭出不少救市措施,不過仍無法抑遏指數的持續破底,今日盤中更是再度大跌146點,4600點防線宣告失守,8大類股也是全面慘綠。

回顧台股自89年第三度攀登萬點大關後,其後歷經一年多的修正,指數崩跌至90年9月的低點3411點方才止跌回升,而後在走出6年多的多頭格局後,新一輪的多頭走勢才正式告終。儘管此波空頭來的又快又急,不過8大類股中除了金融股外,其餘均距前波低點仍有一定的差距空間。

根據統計,7年來台股自波段低點3411點起漲,至高點9860 點為止,波段漲幅達1.89倍,而8大類股中,則以營建股漲幅7.15倍表現最為凶猛,漲幅最少的機電類股也有1.63倍。而自波段高點回跌以來,大盤跌幅已達53%,8大類股中也以營建跌幅達75%最為突出。

而其中值得注意的是,金融股在這7年的多空走勢中,在8大類股中漲幅相對小,跌幅則相對大,自高點反轉以來跌幅已達6成,指數更跌到了今日盤中低點493.4點,距離7年前大回檔修正後的波段低點488.7點以僅有4.7點的差距。下周一將面臨關鍵的7年低點保衛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