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今 (24)晨收高,但盤後電子盤回挫大跌,韓股繼續重挫,金融危機更迫近,台股又開盤跳空大跌,先後跌破4700、4600點,成交值維持低量,盤面一片慘綠,市場流動性風險升高。10/25在野黨嗆馬大遊行,及跌幅減半至今天中止,台股下周一見不到有利止跌的好消息。
 

今天終場加權指數以4579.62點作收,以最低點收市,下跌150.89點,成交值256.79億元。本周周指數下跌380.78點,單周跌幅7.66%,已連續6周下挫,周線3連黑。
今晨道瓊指數盤中大幅波動,但終場收漲172點;Nasdaq指數終場創逾5年收盤低點。在韓股持續大跌,拖累亞股延續跌勢;日股午後下挫570點或-6.75%,韓股午後跌勢加重,大跌120點,跌幅逾11%,殺破1000點。港股午盤以下跌641點或-4.66%暫收,上証指數下跌20.8點或-1.11%。

南韓股市今日繼續大跌續創新低,而韓元對美元匯價下跌45.8元,以1408.8元兌1美元作收,韓元匯價截至昨天連續第3天大貶,創下10年來新低,相對使外債逐日增加,加重整體財務負擔,外匯存底相對卻縮水,再次爆發金融危機升高,牽動鄰近的日本跟跌。

今日台股跌勢加重,傳產、金融、電子股跌停家數一度破千檔,金控、台積電、宏達電、聯發科、面板等主要權值股大多數跌停作收。資深業內表示,25日在野黨發動嗆馬大遊行,是否平和收場有待觀察,而跌幅減半措施至今天中止,都是下周一行情變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