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歲的黃金單身漢致遠收到媒人雙喜寄給他的一張照片檔案,是一個長得俏麗清純的高中女生。
他大叫一聲後立刻打電話給雙喜說:「是妳瘋了,還是我瘋了?我要的是一個智慧又成熟的老婆,妳是故意氣我啊?找一個幼齒當乾女兒呦?」「大律師,我承認你很龜毛,瘦的你嫌人家不健康,胖的你嫌人家慾望強。」雙喜重複抱怨著:「現在,我手上就剩這張王牌了。30多一點,條件太好很難找到對象。她堅持只給一張高中照片,她要你給她一張大學照片。」
「真是怪咖。」致遠罵了一聲後,就開始找大學時代的照片了。他看著那張高中女生的照片,開始想像著長大後的樣子。一個靠在廟門口的大柱子上望著遠方的雲的少女,彷彿正在眺望著自己幸福的未來。致遠刻意找到一張他趴在大學的圖書館二樓的欄杆向下望的照片,彷彿是在尋找一個心愛的人。

浪漫重逢彷如舊識
他們約在一家餐廳見面,長大後的高中女生看到已經50歲的大學生的第一句話是:「好久不見了,可是我還是認得出你來。」致遠也像是在說著電影裡的對白:「妳還是那麼年輕,歲月不曾在妳臉上留下一點痕跡。只是讓妳更美麗了。」致遠終於明白這個浪漫的高蕙蕙小姐用這種方式見面,竟然讓他們像是老朋友的重逢。
高蕙蕙喜歡音樂和美術,她每次和致遠約會都是去聽音樂會或是看畫展,一起吃飯時就會隨手畫一張致遠的素描送給致遠。她告訴致遠說:「你低頭時真好看哩。」「從來沒有人這樣說過。」致遠每次接過她畫的素描都很感動。
當致遠收到高蕙蕙送給他的第七張素描時就向她求婚,她也就答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