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週一(23)終場加權指數以7040.26點收盤,小漲0.89點,市場成交量為712.96億。

美股方面,雖然Caterpillar獲利不如預估大跌12%一度拖累股市開盤,不過Google3M的財報均高於分析師預估,上週五的美股開低震盪後逐步彈升,終場美股四大指數以小漲小跌收盤,其中道瓊工業指數仍守穩12000點大關。而週一(23)的台股,由於上週電子法說行情紛紛落空,失望買盤出籠電子股走勢疲軟,指數開盤後一度下探七千點大關,所幸傳產股適時轉強,指數盤中維持小跌震盪,而尾盤電子轉強盤勢進一步反彈,終場加權指數以平盤作收。綜觀近來大盤的表現,由於投資人保守台股整體漲勢仍然落後國際股市,不過盤勢大致維持進二步退一步的盤堅格局,往後電子股若能轉強加入漲勢,台股後勢可望重新上攻。另外,上週五(20)的資券部分,融資增加9.2億至2356.5億,融券增加12160張至73.23萬張。而在三大法人的買賣超方面,週一(23)盤後,外資買超0.22億,投信賣超6.58億,自營商賣超7.45億,三大法人合計賣超13.81億元。

本土期貨市場方面,週一(23)開盤後一度跌破七千下探月線支撐,不過市場多方反撲,台指期向上反彈翻紅,整體走勢較現貨走勢先弱後強,到收盤轉為正價差為9點。另從期指走勢來看,短線盤勢雖然拉回整理,不過中長期均線持續在上揚,月線支撐更是相當強勁,故後續若無重大利空出現,預料盤勢整理後可望重新上攻。而就技術線型觀察,台指期近來多空交戰轉趨激烈,不過因外資大方向仍持續偏多,預料期指回檔空間有限。而在大額交易人部份,上週五前十大交易人,由前一日淨多頭1753口上升為2238口,法人部分,由前一日淨多單1845口略降到淨多單1830口,法人整體多單又再度增加,有利短線盤堅,故操作上除非台股出現大幅度急殺,否則逢回仍然偏多。

摩台期市場方面,週一(23)開盤後雖曾跌破月線,不過外資心態偏多摩台指反彈,整體盤勢先下後上逐漸轉強,到收盤時正價差擴大為1.2點;而在未平倉量的變化方面,上週五(20)10月的未平倉量僅小減276口,顯示外資短線心態並未轉空。而在摩台期操作上,由於國際股市高檔盤堅,台股整體漲勢依舊落後,故短線就算出現拉回,外資應不致立刻大幅殺出持股,故預料回檔幅度有限,現階段來看,摩台指在整理後以上漲機會最大,故在摩台指的操作上,空單仍不宜過度介入,逢回仍以佈局多單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