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海角七號」帶動屏東縣恆春鎮及滿州鄉的觀光熱潮,屏東縣政府表示,將打造恆春鎮和滿州鄉成為另一個九份,不讓「海角七號」熱潮退去。

因為「海角七號」帶來觀光人潮,恆春老街最近可以看到有人在街角彈月琴唱恆春民謠,並且耐心的向遊客解說,什麼是「思想起」,有人則與「阿嘉的家」屋主配合,將「海角七號」中場景之一的恆春古城「西門」的歷史張貼在「阿嘉的家」裡。

長期投入恆春文化推動的人說,恆春古城是一個有文化的活城,但長期被「墾丁」壓抑,遊客一來,都是到墾丁,而略過恆春,使得恆春的文化觀光長年推動不起來,他們要趁這一波「海角七號」的熱潮,將恆春文化推銷出去,甚至推銷到全世界。

在恆春鎮裡的「海角七號」男主角「阿嘉的家」,和滿州鄉裡「友子阿嬤」的家,人潮不斷,尤其「阿嘉的家」因位於交通方便的恆春鎮,是最夯的「景點」,每日人潮不斷,最近畢業旅行旺季,遊覽車更是載著學生一車車的前往參觀,全班在屋前合照留念,屋主還不時要應付遊客的要求合照。

屏東客運推出的「海角七號」觀光巴士獲觀光局核定為全台二十三條「觀光巴士」路線之一,也是屏東縣唯一的一條,將在二十五日啟動,屏東縣政府和恆春鎮公所編列經費,訓練「海角七號」的解說志工,製作「海角七號」電影場景解說牌,一直到年底每週六、日在恆春鎮裡都有街頭藝人的表演。

屏東縣政府表示,有人擔心「海角七號」熱潮會退去,基隆九份因電影「悲情城市」而出名,老街意象讓九份成為台灣有名的觀光景點,屏東縣政府已準備以恆春「阿嘉的家」及滿州「友子阿嬤」的家為重心,循九份老街模式,打造老街商圈,讓這兩個鄉鎮成為台灣另一個電影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