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年近七旬的老婦人,每晚都在車流夾縫中穿梭叫賣野薑花,辛苦一整晚卻僅能賺到兩、三百元。原來老婦人生了一位重度肢、智障,吃喝拉撒都得由人照顧的兒子,從此改變她一生的命運,逼迫她辭去銀行的工作。而光靠丈夫一人獨撐家計,入不敷出。十多年前他丈夫又中風,生活無以為繼狀況下,迫使婦人必須走上街頭賣花,以維持生計。

面對生命掙扎的她樂觀說:「歹命人不樂觀,怎麼活下去?」「我的悲傷喔…,就是花賣不出去,我最久賣到凌晨兩點耶,還好賣光光!」她最快樂的是趕快把花賣光,早點回家幫兒子處理屎尿。老婦人是「用愛心擁有快樂生活」的人,也是「慈愛者必能無怨」的最佳寫照。

反觀正常的孩子應謹記:「兒女有慈母的教育,這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情。」在《目送》一書中,作者提到與兒子對話,全都是為吃魚一事。兒子竟說了十六次

:「我不愛吃魚。」身為母親總是好說歹說,強調魚的營養、健康、長壽等各項優點,極力說服兒子吃魚,最後兒子終於吃了一口魚後,仍然固執回答:「我不吃魚。」在母親的心中,對孩子永遠是「以愛才能贏得愛」的對話方式。

為人子女者,在父母心中永遠是一塊無價寶;不管孩子長得美醜,健全與否,都是給同樣的關愛與呵護。

孩子你可知父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