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基型記憶體設計商晶豪科(3006)跨足手機用記憶體市場,打入摩托羅拉供應鏈,接單總量超過百萬顆,主攻大陸市場;晶豪科也搶搭此波面板景氣熱潮,切入LCD TV用記憶體領域,明年北京奧運帶來龐大面板需求商機,晶豪科也將沾光,下半年毛利率將可望挑戰兩成以上水準。

晶豪科今年業績爆發力十足,在產品組合改善下,上半年毛利率由去年同期的8.87%躍升至17.05%,稅後純益年增率超過十倍,每股純益由0.1元跳增至1.13元。第三季在併購美商賽普拉斯半導體(Cypress)虛擬靜態隨機存取記憶體(PSRAM)效益帶動,營收持續竄高,加上打入手機與LCD TV 應用,第三季獲利持續看好。

業界指出,隨著手機市場不斷放大,相關市場已成為利基型記憶體業者兵家必爭之地,但由於技術開發不易,加上市場已被其他國際大廠壟斷,新興業者搶進不易。目前台系業者中,以聯電(2303)轉投資的科統態勢最為積極,已與英特爾合作跨入,取得一席之地。晶豪科打入摩托羅拉供應鏈,是台灣業者重大突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