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廷長相忠厚老實,單純的生活習慣,簡直宅到不行,這些都是書敏看上他的原因。在書敏的哲學裡,所謂的戀愛,就是找個不會太麻煩的人,相知相守,好好過一輩子就好。哪知熱戀期過後,他們的相處問題就浮現。
周日夜晚,他們剛從五星級飯店享受自助式晚餐回來,冠廷送書敏回家時,刻意收起方才愉悅的表情,掛上一張撲克臉,沿途兩人都沒講話,氣氛很僵。抵達目的地後,他把車停在路邊,突然對書敏說:「我們有些地方不適合……」可是,又沒有正式提分手,兩人於是繼續在一起。

刻意吵鬧減罪惡感
後來,這樣的情況重複出現過幾遍,書敏漸漸發現其中有周期性,大約每隔幾個月,冠廷就會來這麼一下,好像是要跟她開感情的檢討會,卻又講不出什麼具體的事由,但總是會把她的心弄得七上八下、忐忑不安。
剛開始,她一直以為是自己做得不夠好,後來才發現是他犯賤,過慣了穩定的生活步調,每隔一段時間就開始覺得無聊,上網找美眉聊天,虛擬交往到快要發展成戀情的時候,有背叛感情的罪惡感,回過頭來在書敏身邊胡鬧。一方面試試她忍耐的底限,掂掂這份感情在她心中的分量;另一方面藉題發揮,看能不能吵個架,趁機抖落自己的罪惡感。萬一,書敏同意分手,他就撿回自由的空間,可以另起爐灶。
能夠這樣每隔一段時間吵吵鬧鬧,卻又不會分開,顯示這些胡鬧的次數及強度裡,其實都隱藏著彼此很有默契的算計。吵不動、分不開,到最後兩個人還是會在一起。他帶著周期性的犯賤,彷彿是對平凡人生的反制,不甘於就只是這樣而已,卻也變不出太多新的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