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台新金控已就彰化銀行董事會席位問題達成通訊協定,台灣當局將在台新金控董事會獲得4個席位,而台新金控將獲得其餘5個席位。
 

綜合外電10月24日報導,台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2887.TW, 簡稱:台新金控)已與台灣就雙方各自在彰化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2801.TW, 簡稱:彰化銀行)新董事會的席位數量問題達成通訊協定。11月份選舉後,彰化銀行的董事會人數將比以往減少40%。
台新金控一位要求匿名的進階管理人士23日表示,台新金控和台灣當局是彰化銀行兩個最大的股東,根據雙方達成的初步通訊協定,台灣當局將在該行董事會獲得4個席位,而台新金控將獲得其餘5個席位。

該管理人士稱,雙方一直在努力消除歧見,達成一致意見將使雙方能夠共同管理彰化銀行。

台新金控目前持有彰化銀行22.55%的股份,該行15個董事席位中9個席位由台新金控指派,持股19.14%的台灣則擁有4個董事會席位。為了提高董事會效率,彰化銀行2008年6月份確定了一項計劃,將於11月下旬選出新的董事會,董事數量將從15個減至9個。

此外,該管理人士表示,台新金控的籌資努力也已取得一定進展。

該人士稱,台新金控已擬定了一份意向者名單,這些投資者均來自海外,公司希望在2008年年底前完成相關談判。

台新金控8月11日曾表示,正在與幾家有興趣認購該公司4.5億股新股的中國大陸銀行進行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