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4)日在聯發科、原相續率IC設計股大漲,大立光漲停,再帶動電子股漲勢,一度站上9600點。但日韓股市開高走低翻黑,也牽動台股紅翻黑,聯發科、宏達電、面板、封測、網通、華碩、佳世達、可成等尾盤殺盤加重。加權指數以9442.62點作收,下跌59.62點,市場成交值1593.56億元。
 
昨天台股彈升站上月線反壓,上檔5日、10日下壓與月線糾結,今天收盤結果,顯示上檔反壓及賣壓不易消化。其中,因美股也處於財報效應,及疑慮次級房貸問題後遺症,加上漲後獲利賣壓,上午盤後期貨電子盤下跌,影響亞股表現。

蘋果公司季報獲利與營收成長高於市場預估,激勵科技股的漲勢,帶動道瓊指數上揚109點。亞股今天開高,但盤中紛見壓回;日股午後下跌93.45點或-0.57%,韓股下跌17.78大點或-0.91%;港股一度挑戰30000萬點,後壓回上漲136.25點,上証指數上漲83.51 點或1.45%。

受到美國科技股繼續彈升,今天電子股開盤氣勢壯盛,電子股市場成交比重一度高達80%以上,傳產股水泥、食品、運輸等股也轉強。不過,在盤中指數站上9600點後,電子股上檔解套、短多獲利回吐賣壓增強,尾盤委賣張數高出委買達70萬張以上。

今日早盤續由IC設計股強攻帶動電子股漲勢,晶豪科、旭曜、松翰、普格迅速漲停,聯發科、原相再衝高大漲,大立光季報獲利大幅成長,再亮燈漲停,激勵整個盤勢持續上攻,一度大漲138點。

但在日韓股市翻黑,台股壓低力道更強,晶圓雙雄、DRAM、友達等面板股、日月光等封測股呈現弱勢,因國際油價持續下跌,節能股LED、太陽能電池股下挫;再者,昨天佳世達、華碩、鴻海、可成等指標股走低,連宏達電、聯發科也翻黑,盤勢又可能再度下測整理。

不過,資深業內表示,明晨美股走勢值得觀察;另雖然以友達為例,暫時呈現利多不漲,但近日電子股法說會公布獲利多創佳績,對於第4季及明年也偏向正面,儘管短期交易面震盪,但基本面仍是行情表現的首要條件,逢低仍是可以往下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