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冰島後,阿根廷、匈牙利等國也傳出金融危機,再度拖累全球股市,日、韓股開低走低,韓股盤中還暫停交易二次,台股以4706.13點跳空開出,再創波段新低,各類股全面下跌,尾盤雖有特定買盤進入拉抬,最後以4730.51點作收,跌幅縮小到132.08點,成交量僅為258.12億元,也是波段新低。

 

台股跌到現在,許多持續獲利的公司本益比都不到10倍,還已跌破淨值,長期投資價值已現,主要還是市場信心問題,選股只要避開進入衰退期的產業,如DRAM等或是可能有財務風險的公司即可。
分析近期台股走勢,由於國際金融外部衝擊仍在,而台股面臨實施縮小跌幅、禁止放空等措施下,因失去正常交易機制,別人跌一天我們可能要跌兩天,加上已浮現的流動性問題,不利於台股表現。


避開步衰退期產業
內外問題箝制下,台股今天還是可能維持開盤後一價到底的狀況,可能要等到跌幅恢復到7%後,盤中才有變化空間。不過目前擔憂政府將續縮小跌幅,這將不利台股表現。另一問題是全面禁止放空,這讓市場交易失真,尤其是對成交量能的影響。
雖然台股長期買點已浮現,不過現階段幾乎沒市場信心可言,建議手上持股還是以低水位較佳,真要進場的話,購入後要有長期投資的打算,不要太在意短期波動,最好是有半年、一年再看的準備。
也因此選股上,建議以產業的龍頭股較佳,如台積電、華碩、中華電、聯發科、宏達電等公司,然後避開進入衰退期產業如DRAM等,另外則是要注意公司是否有財務風險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