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期貨周四上漲,OPEC本周將在維也納舉行會議,預期將宣布減產,提供了原油市場支撐。
 

但天然氣價格下跌逾5%,美國政府報告顯示,天然氣庫存仍高於五年平均水準。
紐約12月原油上漲1.09美元,或1.6%,收於每桶67.84美元。周三,12月原油大跌7.5%,創2007年6月以來最低收盤水準。

OPEC的13個會員國定於周五舉行會議,預期將削減生產配額,以拉抬價格。但因持續擔憂全球經濟,取得供需平衡點,恐有困難。

委內瑞拉石油部長Ramirez說,OPEC石油部長已就減產達成共識,將於周五決定減產幅度。

分析師說,由於OPEC一籃價格已下跌至每桶60.82美元,創下2007年3月以來最低水準,OPEC產油國本周似乎決定採取行動減產,焦點仍在減產幅度與減產時間。

由於全球經濟可能進一步衰退,會員國亦擔憂,突然大幅減產,可能削弱需求,反而對OPEC造成衝擊。

目前,OPEC可能製造減產的形像,以拉抬價格。分析師預期,六個月內,原油可能於每桶60美元水準整理。

美國零售普通汽油價格周四下跌至每加侖2.822美元,符合一年前水準,周三為2.858美元。汽油價格自今年7月17日所創記錄高點4.114美元下跌了逾30%。

原油價格則自7月所創記錄高點每桶147.27美元下跌逾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