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住家頂樓栽種的韭菜已長得亭亭玉立、青綠可人,於是我將其摘下準備包韭菜餡餃子,做為家人的晚餐。

一切材料備妥後,我利用我家那張長方型的餐桌開始包餃子。首先,我得和麵。我把水緩緩倒進麵粉,然後像變魔術般,麵粉成了又濕又黏的麵糊。忽然,我家那隻四十公斤重的大狗跟朋友暫時寄養在我家的貓咪不知何故竟大打出手,貓咪縱身一躍到餐桌,不偏不倚踩到麵糊裡,狗不甘示弱追來,貓咪又跳到置物櫃上,打翻了我兩只咖啡杯,我驚呼:「碎碎平安!」狗開始對著著貓咪狂叫,我只好把狗送到陽台,否則被打碎的將不止咖啡杯。

我把滿室的麵糊貓爪印擦乾淨,把摔碎的咖啡杯掃乾淨,貓也把自己腳上的麵糊舔乾淨,我重新和麵。麵和好後,我用一塊乾淨的毛巾把麵蓋起來,等麵「醒 」。這段時間,我調理餃子餡。一會兒,餃子餡的香味吸引了還被我關在陽台的狗,牠叫了兩聲吵著要進屋,我沒理牠,牠一生氣,用大爪子用力抓紗門,媽媽咪呀!我昨天才換的新紗門立刻破了一個大洞,我只好把牠放進屋。問題是狗一進屋,貓又開始喵喵叫挑釁,狗又去追貓,這回為了公平,我只好換成把貓關到陽台。

天下太平了,我終於可以專心包餃子。我開始桿餃子皮,一張接一張,渾圓潔白,越桿越順手,我不禁得意的笑。四周十分安靜,我邊桿皮,邊包餃子,能在靜謐的黃昏為家人包一頓餃子,真是件幸福的事!

忽然,門鈴響了,是宅急便。我匆匆出門去拿貨品。拿完貨品,在門口我聽見屋裡傳來貓狗吵架聲,隨之是碗的碎裂聲。我心想大事不妙!進屋一看,貓已趁機進入屋內,正豎著毛站在餐桌上,我辛苦包的餃子一個個東倒西歪、殘破不堪。放餃子餡的碗公摔碎在地上,狗正低著頭邊聞散落一地的餃子餡,邊高興地搖尾巴。我看著屋裡的慘狀,再看看破了個大洞的紗門,我想著孩子、先生就要回家了,我沒時間生氣,我得趕快……。

那天晚上,我們全家開開心心地吃餡多味美的韭菜餃子,那是我辛苦了一下午,最後打電話給附近的餃子館,請他們送來的外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