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一日反彈小漲,台股週二在電子權值股(華碩、聯發科、宏達電、宏碁、廣達)與面板股(奇美、華映)等帶頭走高,加權指數反彈大漲百餘點。尾盤因國泰金、華南金、彰銀等金融股拉高,加權指數終場收盤大漲141點收9502億元再度站回9500點大關,成交量則略縮為1484億元。三大法人進出:外資轉為小幅買超16億元,投信因投資人大幅贖回而轉為賣超6億元,自營商小買4億元,三大法人合計買超13億元。融資則仍持續擴增16億元達4100億元波段新高,台股近期浮額籌碼似乎較為凌亂。
       從大盤技術面分析,加權指數週二展開跌深後的強勁反彈,指數跳空開高走高後收9502點逼近最高點9512點附近,指數雖站回9500點大關,但仍未站回月均線9547點,且成交量能仍無法放大1500億元以上。由於月均線扣抵值已來到9300點以上的高檔區,台股短線應站穩9500點附近或甚至擴量上攻(人氣回籠、多頭表態),否則月線將有走平或甚至下彎的危機,技術面也將有高檔反轉修正的壓力。由於台股大盤融資餘額持續創新高達4100億元,但外資與投信等主要中長線波段操作法人卻轉為保守或賣超,短線籌碼面不太有利多方,操作上仍應採3~5成以下低持股與選擇強勢電子族群操作為佳。
        從盤面結構上分析,電子股仍為盤面最強勢族群,網通WIMAX概念股(東訊、台揚、合勤、智邦、友訊、友勁)、面板股(華映、奇美、中日新、勝華、)、通路股(大聯大、友尚、建達)、PC & NB股與零組件(宏碁、華碩、廣達、順達科、加百裕)、IC設計(義隆電、聯發科、晶豪科、聯陽、智原、原相、茂達、創意、矽創、旭曜)、手機(宏達電、毅嘉)、節能股LED(燦圓、東貝)等各電子次產業股輪動表現。金融股國泰金、華南金、彰銀等則為政府護盤工具,優質金融股短線跌深也有表現空間。
       綜合分析,受到美股上週五重挫而週一重挫的台股技術面有轉弱跡象,籌碼面外資與投信法人也轉為觀望,美國經濟因次級房貸壞帳影響將使明年有走弱跡象,長線景氣與股價恐將面臨不小壓力。不過台股因受惠中國高成長經濟與股市水位相對仍低而較安全,不過台股短線位置9500點附近漲幅仍不小,故操作上可採3~5成低持股、佈局明年或長線高成長的個股、族群或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