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想,應該沒有人比我更無知了。那年大二暑假,我和前男友見面,當時我仍然喜歡他。坐在草皮上,我們聊的不多,我騙他說我已經有男友了。後來我好奇的想看他的皮夾,他二話不說答應了,卻先從皮夾取出一樣東西想藏起來。我問:「那什麼東西我想看?」他只好拿給我看:「裡面是洗髮精啦,朋友送的。」


小時候媽媽也買過
「是喔!怎麼硬硬的,聞不到香味?」我好奇的又摸又聞。「是有顆粒的喔,我還沒用過,那送妳好了,妳可以跟男朋友一起用看看。」我提出天真的疑問:「是喔!你沒用過有顆粒的洗髮精喔,我跟你說,以前小時候我媽有買一瓶有顆粒的洗髮精……。」他疑惑地說:「還真的有顆粒的洗髮精啊!」
接著,我自顧自的說起顆粒洗髮精的故事,還問他:「你為什麼會放洗髮精在皮夾?」他回答我:「以備不時之需啊!可是都沒機會用到啦!」
我笑他愛乾淨,還說:「為什麼一定要我跟男友一起用。我也可以跟你一起用啊!」他愣住,似乎被我的話嚇到了,就把洗髮精搶回去,說:「妳用不到啦,妳還真的相信是洗髮精啊?」
我疑惑的看著他,後來他開始笑,還說:「沒想到妳還是跟以前一樣可愛、純真,一點都沒變。」雖然一直都在狀況外,但是看到他的笑容,我也開心的回報他一個笑容。我發誓,自始至終我都以為他拿給我的是洗髮精。直到2年後,在市府看到有人在宣導使用保險套,坐在廣場吃著餡餅的我,聽得臉紅心跳,原來它的包裝就是這樣,一切都恍然大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