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公司年度第四季獲利跳增26%,主要受惠於iPhone手機銷售優於市場預期。蘋果執行長喬布斯並向投資人保證,該公司可望安度經濟不景氣,激勵蘋果股價21日盤後大漲15%。

八年來首度在獲利法說會上亮相的喬布斯對分析師說:「我們可能遭到海浪衝擊,但未來風平浪靜時,我們會很好,而且會比從前更強壯。」蘋果股價21日收在每股91.49美元,盤後大漲15%至104.89美元,該股今年來已失血54%。

蘋果至9月27日止的第四季獲利增至11.4億美元(每股1.26美元),優於分析師預估的每股1.11美元和一年前的每股1.01 美元;營收大增27%至79億美元,優於去年第四季的62.2 億美元,但不如華爾街預期。蘋果預估,本季(年度第一季)每股純益可達1.06美元至1.35美元,營收上看100億美元。分析師先前預估每股純益可達1.66美元,營收106億美元。賈佛瑞公司分析師孟斯特說:「他們只是財測預估超級保守,蘋果的核心事業大致未受經濟減速影響。」

蘋果第四季銷售690萬支iPhone,遠高於一年前的110萬支,並且比孟斯特預估的500萬支還要強。至此,iPhone已售出1,000萬支,比喬布斯預期的目標提前三個月達成。儘管蘋果預測第一季財報將不如預期,但iPhone的需求強勁加上麥金塔電腦出貨量創新高,使投資人對該公司前景仍具信心。麥金塔電腦和iPod的第四季銷售皆創單季新高紀錄,分別賣出261萬台和1,110萬台。

蘋果上季大賣690萬支iPhone,比去年同期大幅增加五倍以上,蘋果執行長喬布斯(Steve Jobs)表示,蘋果手機營業額在短短15個月已經躍升全球第三。不過,台灣iPhone概念股22日卻走弱,因為蘋果對第四季看法持平,且低於先前單季800萬支的預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