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愛情喜劇裡的俊男美女在森林裡野餐,一片美麗的湖光山色,女主角披散著金黃色長髮,穿著優雅的雪紡洋裝,簡直像是神話裡走出來的人物。男主角高大英挺,他將一片塗抹魚子醬的餅乾送到女主角唇邊,女主角遲疑了一下,餅乾終究送進口中。當男主角轉身時,女主角做出反胃的表情,迅速將口中食物吐出來。這一幕給我的印象很深,餵食與被餵食啊,是愛情裡的驕寵也是權利。當電影進入尾聲,美女發覺自己愛的並不是俊男,她說出了許多隱藏的真心話,其中有一項就是:「我不喜歡你餵我吃東西!我痛恨魚子醬!」我突然爆笑出來,有些出乎意料的快意。這快意乃是因為,我也是個不喜歡被餵食的人。

好像失去行為能力
有個朋友妮妮,很喜歡情人餵她吃東西,她覺得那是一種親暱的表現,她也不明白我們這幾個不喜歡被餵食的大女人,到底是哪根筋不對勁?愛莉說被餵食有種恐懼感:「好像自己已經失去了行為能力,先是被人餵著吃東西,接下來是不是就要大小便失禁了啊?」妮妮快要昏倒了,她覺得這是悲觀得過分的想法。自主性一向很強的卓兒想了想,她說:「吃東西是很個人的事啊,比方我想多吃點牛肉,或是多吃點青菜,餵我的人怎麼會知道我想吃什麼呢?」妮妮吶喊著:「拜託喔,那是種情調啊!他又不會每餐都餵妳。」然後,大家的眼光都轉向我,我只好說實話:「那種舉動,對我來說挺做作的。」
講完之後,我自己也笑了,愛情裡的許多舉動都是做作的,有些明知很做作,我們還是會做。但,每個人都會有他無法接受的做作,愛一個人不就是要體貼這種感受嗎?愛我,就不要餵我,尤其在大庭廣眾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