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電腦公布季報,顯示獲利與營收均上升,且高於分析師預估,其股價大漲6%,亦點燃了科技股的漲勢,並帶動大盤反彈上揚。美國股市上周大幅下跌,今日投資人持續重返股市。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高109.26點或0.81%至13676.23。

Nasdaq指數收高45.33點或1.65%至2799.26。

S&P 500指數收高13.26點或0.88%至1519.59。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20點或0.25%至478.62。

今日股市收盤後,Amazon.com (ANZN-US)公布季報,顯示銷售與獲利均上升且高於預估,還調升了本季營收預估。但投資人卻趁利多消息,出脫持股,盤後交易中,其股價下跌5%。今日盤中,該股價上漲近10%。

蘋果與美國運通季報利多,及原油價格下跌,於盤中支撐了股市走高。

Wal-Mart今日針對銷售發表了謹慎談話,道瓊盤中一度跌落至平盤之下,尾盤亦持續使得漲幅受限。

Texas Instruments與Coach公布獲利預估低於分析師預期,對其股票構成壓力,亦顯示本季企業獲利成長可能減緩。

然而,經歷了上周的賣壓後,投資人有意逢低進場。上周,美國股市重挫,信用市場擔憂及原油價格創新高,為股市帶來壓力。

分析師說,近來股市已大幅上漲,加上企業獲利減緩,原油價格創新高,顯示股市可能進一步回檔。

但在下周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政策會議前,投資人謹慎,本周股市可能走高。今日公布的科技公司盈餘良好,有幾家的財測並不佳。Fed政策會議即將舉行,預期可能降息,多頭因而進場。

但有分析師認為,Fed於上個月降息0.5個百分點後,下周可能不會降息。若果如此,股市可能較大幅回檔整理。

American Express (AXP-US;美國運通)亦於周一收盤後,公布營收與獲利均高於預估,其股價今日上漲。

DuPont (DD-US;杜邦)於周二公布獲利上升,且高於預估,並調高了2007年獲利展望。

道瓊成份股AT&T (T-US)公布獲利符合預期,營收則高於預期,其股價走高。

利空方面,Texas Instruments (TXN-US;德儀)第三季獲利強勁,但警告第四季營收將低於預期。其股價大跌9%。

Level 3 Communications (LVLT-US)股價重挫21%,該公司第三季虧損低於預期,但卻多過去年同期。該寬頻網路公司並削減了2007與2008年獲利展望。

Coach (COH-US)股價下跌11%,該公司2008年獲利展望低於分析師預期,投資人未在意該公司第三季獲利強勁的利多。

S&P 500所包含企業中,有31%已公布季報,顯示獲利可能較去年同期下降0.1%,至少為五年來最低成長速度。

股市漲跌比良好。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漲家數多過下跌家數,約為9比7,成交量為10.2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上漲家數略多過下跌家數,成交量為20億股。

紐約12月原油下跌75美分至每桶85.27美元,連續第二天下跌。

公債價格小幅上揚,10年期公債殖利率為4.38%,周一收盤為4.4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