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23) 晨美股反彈、亞股回神上揚,台股由電子股托高盤勢;在宏達電、原相漲停,聯發科、華碩、大立光、廣達、鴻海等龍頭股大漲,IC設計、電池、 LED、網通等迅速轉強,加上金融股助攻,指數重回9500點。加權指數以 9502.39點作收,上漲141.76點,市場成交值 1484.53億元。
 
今天台股大盤彈升站上月線反壓,但上檔 5日、10日下壓與月線糾結,套牢賣壓均有待消化,在財報效應、美股等國際股市不穩,還需以震盪走堅爭取行情表現空間。其中,今天強勢的宏達電、聯發科、華碩、鴻海、IC設計、網通等仍將是盤勢重心。

美股上周末大跌,昨天亞股全盤皆墨,台股也重挫 251點或-2.61%;今晨美國科技股領軍反彈,帶動道瓊指數震盪收高44點,亞股止跌回穩。日股午後上漲 80.70或 0.49%,韓股大漲43大點或 2.26%;港股午後大漲789.05點或 2.78%,扳回昨天跌勢,上証指數仍下跌 20.42點或0.36%。

今天台股但能夠開高走高,反彈氣勢不墜,主要仰賴電子股迅速轉強。其中,IC設計股義隆電、原相早盤快速漲停,激勵中小型電子股氣勢;宏達電隨後亮燈,聯發科勁揚,帶動華碩、鴻海、鴻準、廣達、大立光、可成等指標股大漲,底定大盤漲勢。

其中,IC設計股漲勢最強,除聯發科大漲押陣,原相、義隆電、旭曜、矽創、致新漲停,立錡、聯陽、揚智、尼克森、類比科、創意等多檔勁揚;雖然可暫時視為跌深反彈,但IC設計股第 3季營運多創佳績,明年營運面持續成長,後市仍不容忽視。

資深業內表示,傳產股目前能帶動人氣不大,金融股題材及氣勢不夠,在市場成交動能擴增有限,有利中小型電子股表現。其中,近期轉強的宏達電、聯發科、原相、義隆電、網通股等強勢股,其實已開始反應未來潛力題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