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成志

      92華山論劍/ CHINA LINK 暑假的投資大挪移

      1. 中研院下修經濟成長率由4.25%至4.13%,電子股的大幅修正,需要較長時間的整理,等到大盤修正完畢後,將再重新出發。華晶科跌過頭,以本業獲利計算本益比偏低。宏達電3Q日本手機訂單開始出貨,業績可能出現驚人成長。

      2. Intel雙核心對下游通路商有加分效果,而快閃記憶體的威剛、創見,IPC的伍豐、DSC的華晶科、Smart Phone的宏達電已進入產業旺季。

      3. 中國經濟帶動新中概通路,如潤泰集團、統一集團、藍天、益航、宏全、中菲航等股價創新高。潤泰全球握有22%、潤泰創新握有11%中國大潤發股權,轉投資收益可期,長線極具想像力。

      4. 電子股不再一枝獨秀,未來兩岸題材全面擴散到觀光、百貨、航運、營建、資產及中概。潤泰新率先完成填權息,接下來的興富發、南港也令人期待。

      5. 選擇營建股要看手中有沒有土地,力麒、國建、興富發、遠雄、皇翔較具優勢。國建未來三年約有500億推案量在手,深具爆發力。

      6. 大立光是高價股中最強勢者,有機會創新高718元,全年EPS30元實力。7/4除權的類比IC致新值得注意。

      7. 里昂證券提出,佈局主軸可由純營建轉至資產股,包括大同、新紡、三陽、國產、三洋電、東元、士電、士紙、南港、泰豐、台肥、大洋、榮運、達新等。鋼鐵股中鴻6月獲利大成長,底部完成有反彈架勢。榮鋼走長多模式,業績穩健。

      蔡明彰

      投資人該買什麼股票?

      1. 阿扁重申四不,6286落底;兩岸概念股直攻到10月;蘇貞昌概念股上場,中正機場捷運線開工,經續會中將宣布放寬企業赴大陸投資上限。

      2. 電子年底有庫存跌價損失;天仁、琉園下次飆股;今年營建股除權息看俏。

      3. 資產股10傑:黑松、達新、大洋、新紡、勤益、三洋電、士紙、泰豐、大同及中櫃。

      高憲容

      82循環高手/ 瞄準5年大訂單的鋼彈勇士

      1. 榮剛特殊鋼訂單應接不暇,6月起營收毛利同步走高,第3季若能拿下波音大訂單,未來5年吃到飽。

      2. 技術面來看,5月份至今榮剛維持高姿態整理,季線支撐守得相當穩,一旦站穩30元以上,均線再展多頭排列格局,將可望率先突破32.4元高點。

      賴建承

      機場捷運626開工商機大搜秘

      1. 五鐵共構,日勝生”交九案”受惠大;勤益、歌林、三洋電、味全開發潛力大。

      2. 遠雄、新麗搶攻林口房市;南崁土地開發誘人,榮運、厚生、大洋看俏。遠雄投信認養,外資積極買超。

      黃清照

      78台股照明燈/ 先賺600點,再賺千點的機會又來了!

      1. 6327~6150點是第3個千點上漲行情最佳買點,讀者切勿犯了低檔悲觀殺低毛病,反宜選擇超跌優質股做買進。

      2. 矽品賺大錢的最佳佈局點報到,明年Q1 VISTA大換機,加上遊戲機熱潮,EPS 5元,股價嚴重低估。

      3. 中光電Q2景氣落低,股價也見底,EPS 6元,股價超跌。

      潛力股

      1. 1201味全:參考買點12.8以下;參考賣點15;停損點11.3

      2. 2504國產:參考買點14.5以下;參考賣點17;停損點13

      3. 2612中航:參考買點25.5以下;參考賣點29;停損點23.4

      4. 5439高技:參考買點42.5以下;參考賣點50;停損點3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