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十大法人看選後台股未來走向

北高市長與市議員選舉結果9日晚間揭曉,國民黨籍的郝龍斌以69萬多票,贏得首都市長寶座,民進黨籍陳菊則以1,114票的微小差距當選高雄市長,全台政治版圖維持「北藍南綠」的基本形勢。

對於上述結果,本報特別調查十家券商對台股後市的影響及看法。多數分析師認為,選舉結果對台股是中性偏多,台股資金行情不墜,只要外資資金匯入或停泊台股趨勢不變,加權指數略做修正後,短線將挑戰8,000點關卡,最看好的類股是資產、中概及業績題材股。


以無黨籍參選的宋楚瑜空前慘敗,在棄保效應下未獲泛藍選民支持,僅得5萬多票,不到一成,宋楚瑜並宣布退出政壇。台灣正式走向兩黨政治時代,兩黨在立法院的政策協商,恐將出現質變。

北市投票率不到六成五,是歷年最低;高雄因陳菊得票數與國民黨籍參選人黃俊英僅差1,114票,昨晚國民黨籍立委赴高雄地檢署要求查扣票箱、重新驗票,為選舉結果平添變數。

外資選前連續13日買超台股,但選前一天出現72億元的賣超,市場擔心外資下車。但多數法人認為,資金行情尚未結束,電子股第四季旺季行情持續,本周又有立法院兩岸政策審查等登場,都可望為股市再添題材。

國內外法人皆認為,本波台股走的是資金行情,選舉結果兩黨各有輸贏,就代表有關2008年總統大選的想像題材與兩岸開放、政策利多仍可期待。台壽保投信副總黃智亮即指出,新台幣升值、台股本益比調整的大前提不變,盤勢依舊偏多。

德意志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余婉文表示,外資資金仍將匯入台灣,且政府開放在台無住所外資借款,以台灣的低利率和股市豐厚獲利率來看,外資資金套利空間大,資金行情仍將發酵。

這次北高市長選舉被視為2008年總統大選前哨戰,藍綠陣營各大天王都強力輔選,在國務機要費案遭起訴的總統夫人吳淑珍昨上午現身與陳水扁總統一同去投票。

台北市長選舉開票,郝龍斌一路領先,最後以69萬多票拿下市長寶座,得票率為53.81%,民進黨籍候選人謝長廷得票超過52萬票,得票率4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