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動不如馬上行動!快聯絡我!

 

 

5大上市車廠11月營收表現評析

新車銷售市場11月雖有起色,但上市車廠的營收獲利表現卻背道而馳,主要與部分大廠在11月消化經銷商庫存,減少出車有關。裕隆日產汽車(2227)11月新車銷售雖登上市場第二,但營收數字卻大跌六成。


和泰汽車(2207)11月營收也出現逾五成跌幅,但前11月稅前盈餘約40億元,確定提前達成調降後財測目標,法人看好和泰車全年稅前盈餘達42億元,每股盈餘約7.78元。

裕日車11月新車領牌3,420輛,較去年同期減少不到一成,單月銷售排名推進至第二名。但裕日車11月營收不到10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65%。

裕隆通用汽車與裕日車本月將陸續推出新款國產車Excelle與Sylphy,負責代工生產的裕隆,應提前於11月生產備量,按理應激發裕隆11月營收成長。

但從裕隆公布11月營收數字大跌六成看,顯然裕隆通用與裕日車對新車的預估較為保守,並未刻意調高訂單。裕隆主管透露,兩輛新車均瞄準明年元月市場,大量代工訂單會在本月出現。

和泰車11月稅前盈餘1.35億元,較去年同期衰退42%,累計前11月稅前盈餘39.78億元,比去年同期減少24.94%,每股稅前盈餘7.28元。

上市車廠11月營收慘跌,但未影響股價表現。在選前中概、資產題材持續加溫下,8日除中華車小跌0.05元外,裕隆、三陽、裕日車盤中均由黑翻紅,逆勢收高,和泰車也守住73元平盤作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